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IBM智慧型分析及事務處理系統助企業解讀浩瀚數據



企業處理龐大數據量,無論如何撮取、分析,以至負載優化都是個令網管人員甚為頭痛的問題。

有見及此,IBM推出採用POWER7技術的IBM pureScale應用系統,以及適用於x86與大型主機環境的智慧型分析系統Smart Analytics System系列。兩組系統均已優化,以協助企業能更迅速地從浩瀚的數據中取得所需資訊,並準確預測趨勢,把握機遇。

IBM並宣布進一步鞏固其DB2 9.7版本。雖然IBM DB2 9.7面世僅一年,但已有逾五百家方案供應商採納和轉移至DB2平台。率先採用DB2技術的方案供應商均表示,他們為其他平台開發的程式同樣可在DB2系統上暢順運行,兼容度達九成以上。而DB2 9.7的數據壓縮率亦達83%,能有效節省大量儲存空間。

優化系統並駕齊驅

採用POWER7技術的pureScale應用系統,以及適用於x86和大型主機環境的Smart Analytics System同步面世,意味著IBM在管理新興的分析及事務處理工作方面,將繼續擴大優勢。而近期的分析報告亦不約而同預測,在未來五年,企業的數據量將增長六倍半,其中八成為來自網誌、網頁內容、電郵等不同源頭的非結構化數據。在數據持續激增的趨勢下,企業必須能隨時匯集和分析駐留在不同系統或平台上的資料,即時凝聚決策智慧。

IBM發表的新系統,均因應企業繁複的數據處理需要而設,並將IBM的多處理器技術、中介軟件,以至企業諮詢服務共冶一爐,從而達致優化和效率水平,並有助降低成本。以現今的證券交易所為例,每秒鐘需處理好幾萬宗股票買賣,每宗交易均轉瞬間完成,過程快而準。當市場出現敏感情況,例如有公司宣布業績或政府政策有變,以致交投量驟增,交易所也必須應付裕如。換言之,唯有優化的分析及事務處理系統,才符合交易所的需要。

IBM加拿大實驗室分佈式數據伺服器及數據倉儲開發副總裁Salvatore Vella指出,客戶對於整合型系統的要求已攀上新水平,他們期望系統既能應付不斷增加的數據密集工作負載,又能降低資訊科技成本;今天推出的新系統均高度整合和優化,因此能以更高效率管理所有分析工作和交易事務,讓客戶能騰出更多時間和資源發展業務。

面對數據量無休止增加,各行各業機構都在積極進行可省卻購置無謂硬件和軟件的部署或優化,IBM pureScale應用系統將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DB2 pureScale軟件融合於POWER7伺服器,藉POWER7的卓越運算能力,以應付繁重的交易事務。
小題:9600組合與5600組合各適其適

新的IBM Smart Analytics System 9600System z組合,而型號5600則與System x組合,兩者均與採用Power Systems的型號7600,集伺服器、儲存裝置、軟件和服務於一身的整合系統。這些系統以優化能力處理巨量分析工作,並內置預調組件,可在較短時間內完成業務分析方案;此外,亦配備CognosInfoSphere Warehouse的軟件功能,包括編製報表、分析資料和設定數碼錶板,從而分析各種業務變數,將未察覺的關係呈現眼前;以及發掘結構化數據和非結構化數據(例如電郵、網頁、網誌等的資料),從而透視潛在的商機或進行顧客行為分析。至於新增的IBM工作負載優化系統,則可消除企業在資訊科技方面的後顧之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