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以MUSE為題 HP發布來季新款個人電腦產品



HP假香港舉辦的「HP Dream Team, Go Goal! Olé!」產品發布會上,展示了一系列二O一O夏季新款個人電腦產品,包括商用筆記簿型電腦、迷你筆記簿型電腦,以及一體化設計的家用桌面電腦等不同產品。

個人電腦往高階發展

推出1417寸熒幕的HP Envy系列,乃是次發布會的亮點之一。EnvyHP六條產品線中的Preminum級別,是HP於數年前收購電子遊戲商Voodoo後,推出的新個人筆記簿型電腦副品牌,強調高階性能、設計和工藝的精巧,如Island-Style Backlit背光鍵盤,及把滑鼠按鍵融合在touchpad內的HP Clickpad。至於性能方面,除了LED HP Radiance高解像無邊顯示屏幕、專業級Beats揚聲器、Blu-RayIntel HM55晶片組、Intel Core i7四核心處理器、8GB DDR3記憶體,及1TB 7200rpm高轉數硬碟等較高階的配置外,Envy 17系列更配備了ATI Eyefinity Multi-Display技術,可於HDMIVGAMini Display三個接口,同時支援顯示屏輸出,並提供5760 x 10803240 x 1920解像度。

黃浩章解釋,考慮到愈來愈多用戶選擇將筆記簿型電腦,固定於辦公室或家中使用,因此為Envy 17加入多顯示屏輸出功能,以支援更多元化應用。
                   
為滿足商用市場的需求,HP於去年第三季推出針對SOHO和中小企用戶市場的ProBook筆記簿型電腦系列。新推出的ProBook 5220m6450b6550b,在外觀及功能設計上,亦著重商業環境所需的專業級效能。新系列ProBook均用上鋁金屬機身,較上代以顏色為主的設計,提升了一定的保護能力。另外,除提升其內在硬體規格外,Probook亦配置了多個HP自家開發的高階功能,包括可讓用戶在毋須啟動操作系統下,十秒內連接網絡或進入電郵系統的HP QuickWebHP QuickLook 3、可徹底除指定檔案的HP File Sanitizer軟件,以及能透過辨認用家的面容,簡易快捷地進行帳戶登入的HP臉部辨識技術(HP Face Recognition)等不同方面的應用。此外,部分ProBook更配備串聯埠(Serial Port),可讓企業技術人員連接Switch Console,作企業後端IT基建的管理。

產品線更趨全面

HP 香港個人系統部產品市場高級經理黃浩章表示,HP所強調的設計理念「MUSE」乃針對物料(Materials)、可用性(Usability)、設計美感(Sensory appeal)和使用體驗(Experiences)的兼顧與平衡。他指出,自HP於去年底將Windows 7作業系統全面配置至旗下產品後,亦就軟硬件功能於設計上作出適當調整,包括優化對觸式操控技術的支援。

另一方面,自從於高階副品牌HP ENVY的機殼上,以Metal Etching蝕刻技術刻劃花紋,大獲好評後,HP亦更廣泛的將其應用在機殼設計上。於是次推出的大部分手提電腦上,均可找到類似的壓紋圖案。而加強商用手提電腦外殼硬度,並配置防滲水鍵盤、延長迷你筆記簿型電腦(mininote)的電池支援時間,以及推出連6-cell鋰電池,亦僅1.48kg重的Pavilion dm1系列筆記簿型電腦等,均為HP針對實際使用體驗的優化例子。黃浩章亦特別提及,新推出的迷你筆記簿型電腦HP mini110,是HP首部定價於三千港元以下的迷你手提電腦,他認為此定位將有助HP吸引更多不同層面的用戶。

HP的夏季個人電腦產品,將陸續於未來數周推出。是次推出的機種均已預載Microsoft Office Starter 2010,方便用家在毋須另行下載或安裝下,使用Word Starter 2010Excel Starter 2010作文書及工作表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