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PCCW擴展免費Wi-Fi服務 加入旅遊資訊

智能手機、無線網絡的興起密不可分,不少智能手機功能及應用,均依賴網絡連接。另一方面,智能手機亦是無線網絡的主要使用媒體。有研究指現時全球具備Wi-Fi連接能力的智能手機約一點三億部,更預料將於二O一四年上升至五點一億。

為迎合此趨勢,本地電訊商亦不斷提升其Wi-Fi服務。電訊盈科個人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便指出,雖然3GHSPA+以至4G LTE發展迅速,但就目前技術而言,整體上Wi-Fi在連接速度、穩定性、價格等方面仍佔一定優勢,因此他們一直維持每年增加約一千個Wi-Fi熱點,預計於本年底前將突破八千個,偏佈全港便利店、連鎖咖啡店、港鐵及機場快綫車站、香港國際機場、商場、電訊盈科電話亭、大學及專上學院等。

他形容,電訊盈科的Wi-Fi熱點發展,正反映出用戶對流動性及連接的需求,並引用內部數據,指去年以智能手機連接的比率上升一點三倍,不單佔整體升幅中的主要部分,目前亦佔總用量的百分之五十五,相反手提電腦的用量則持平,反映出其地位已被流動性較佳的手提裝置所取代。考慮到智能手機於未來數年的增長率,以及功能和應用上的上升需求,電訊盈科除了增加熱點數目,亦推出市場首個光纖寬頻熱點,結合光纖及Wi-Fi技術,於部分高人流地點提供符合網絡規格的100M Wi-Fi服務。

為遊客提供免費旅遊資訊

此外,電訊盈科亦宣布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合作,在Wi-Fi平台上加入本港旅遊資訊,提升旅客的訪港旅遊體驗。

現時旅客可透過連接PCCW Wi-Fi服務,免費瀏覽旅發局的官方網頁,獲取節日活動、下載手機版香港旅遊指南、本港主要景點、節日特色、旅客推廣等官方資訊。而「旅客資訊定位地圖」則整合Google地圖,為旅客提供其確實地點、以及旅發局「優質旅遊服務」計畫認可的食肆及商戶、旅遊景點及其他PCCW Wi-Fi熱點位置等資訊。

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旅發局的調查顯示去年所有訪港過夜旅客中,接近有兩成曾經在留港期間使用免費Wi-Fi網絡服務,反映出對此類服務的需求;是次的推出讓全港所有PCCW Wi-Fi熱點轉化成旅客資訊中心,有助提升香港作為旅遊之都及高科技城巿的形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