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延伸創意 Autodesk推出iPad版繪圖軟件SketchBook Pro

智能手機、電子手帳大熱,連帶令在這些平台上運行的遊戲、文書處理、照片加工等應用程式亦百花齊放。但由於硬體、操作、配置等方面的限制,讓這些應用大都淪為「迷你版」,或未能支援部分功能。

Autodesk宣布於蘋果應用程式流動網絡商店App Store上,正式推出iPad專用的繪圖軟件Autodesk SketchBook Pro App,提供創新的多點觸摸界面的設計體驗,並以足以媲美電腦平台的專業級繪圖功能為賣點。

Autodesk香港及澳門地區區域總監李煥明指出,SketchBook Pro App採用上電腦平台軟件的繪圖引擎,具備完備的專業級草圖構畫設計支援,包括涵蓋壓感筆刷、自由繪製,和創建不同形狀的筆刷模式等七十五種自定義筆刷設置,數碼鉛筆、鋼筆、記號筆和噴槍效果等不同繪畫模式,以及包含六個全分辨率圖層的圖紙選擇,可控製圖層的順序、能見度及透明度。

於用戶界面上,SketchBook Pro App基於手勢的操作,亦發揮了iPad的多點觸摸技術,為繪圖提供更佳的靈活度。李煥明強調,此軟件的專業性不單在於其功能選擇上,其1024 x 768全屏幕顯示可支援於不同角度、縮放查看圖案,從而進行更精細的設計;用戶亦可將於iPad上的設計儲存成PSD檔案,轉送至電腦平台的Photoshop 軟件開啟。

參照市場需求 2011系列方案大帳提升處理能力

談及早前發布的2011全方位專業解決方案系列,李煥明表示近年資訊科技發展急速,新版本方案乃參照市場變化及需求的增長而推出。以 3D 塑型和視覺效果創作軟件3ds Max為例,2011版本加入了可將遊戲或電影內的虛擬角色,創建縮短達七成時間的角色動畫工具集(CAT)、簡化模型設計更改的步驟等,讓操作變得更為簡單直接。李煥明形容,過往3ds Max的主要應用對象為遊戲及電影業,但現時不少建築、設計行業均會用到其立體模擬功能,或繁或簡的用於產品及概念展示上,顯示更多應用可能。

而數碼娛樂創作軟件Maya2011版本,於性能和效率等個方面較8.5版本亦取得以倍數計的提升,以配合市場對影像設計質素的需求。如在進行效果複雜的高多邊形數2K 圖像渲染時,Maya8.5約須五十分鐘,而2011版本僅須二十分鐘; 而相機定序(Camera Sequencer) 功能,於2011版本亦提升運作速度達五倍、大幅提升在繁複影像上的處理能力及效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