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匯豐商務網上證券交易 助企業靈活處理投資

打從雷曼事件引發國際性金融危機,投資者對市場訊息之需求急增,時刻緊貼市場動態,以防突變捲土重來。對這群投資者而言,能隨時隨地取得最新市場數據、快捷可靠的網上證券交易平台,遠勝一知半解的投資顧問。

雖然部分投資者仍傾向透過經紀進行證券買賣,惟互聯網資訊更豐富,且更新迅速,加上匯豐平台亦有為客戶提供實時報價、投資資訊及專業分析,同時接受廿四小時落盤;投資者毋須假手於人,更能配合分秒必爭的投資市場需要,因此匯豐銀行工商業務常務總監商務理財主管陳王潔明相信,無論個人或商務用戶,網上證券交易將是大勢所趨。

匯豐銀行於二OO七年九月,推出全港獨有的商務戶口網上證券買賣服務,為本地數千家企業提供一站式投資理財服務。投資者可廿四小時登入匯豐商務「網上理財」,利用公司的商務戶口直接檢查股份組合、發出證券買賣指令、進行轉帳、閱覽指令的執行狀況和結單等,節省大量行政程序,同時更可享特惠本港證券經紀佣金(低至0.25%)。

實時報價監測    短訊提示助掌握市況

匯豐的「網上理財」平台,除設有實時報價、監測股價異動和表現,亦可針對熱門股票預設監測,股價一旦出現異動,即向用戶發出短訊提示。企業更可設定商務客戶網上股票觀察表,隨時檢視股票的最新價位及表現。而為了提供準確交易記錄,每次交易成功後,系統均會以手機短訊,向用戶發出確認通知。此外,當市場推出新股供投資者認購時,商務理財用戶亦可透過公司理財戶口,直接以公司名義認購新股;獲分配的股票,更可於當天存入證券戶口,避免郵遞風險及節省交收時間。

「企業除可透過股票觀察表,每日監察股份走勢,亦可藉匯豐銀行提供的風險評估問卷及風險計算機,進一步了解公司可承受的風險,以及風險取向如何影響投資決定再制定相應投資決策。若需專業投資顧問,匯豐亦設有專業基金經理為客戶提供協助及專業投資分析。」

王潔明續稱,雖然網上交易不會全盤取代傳統的股票經紀,但從近年的客戶增長可見,網上證券交易勢必會成為主流。畢竟網上交易快捷可靠、準確穩定,且比傳統交易方式更具彈性,佣金也較便宜,可讓投資者作出更迅速的部署和反應,故廣受企業客戶垂青。

雖然不便透露投資總額,惟王潔明強調匯豐每十二個月均會推出新網上理財服務,並針對加強網絡保安,如雙因素認證方案及交易確認手機短訊通知等,務求提升服務水平及客戶滿意度。

「每十二個月推出重大的更新或新服務,是因為我們深信銀行金融服務必須時刻保持市場觸覺、全面照顧用戶的需要,並以最短的時間回應用戶。」

王潔明續稱,公司一直進行定期問卷調查,以了解客戶滿意度。她認為,香港作為環球金融中心,網上理財必須保持領導技術,提供最貼心的服務,才能吸引更多企業客戶選用。因此匯豐商務「網上理財」的版面設計清晰、易於操作,且進行的所有交易,均採用128位元保安、接層加密技術〈SSL〉、用戶密碼及保安編碼管控,以確保交易安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