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Brocade One架構倡互聯網數據中心



早年曾有不少分析員「預言」主機(Mainframe)時代勢將結束,然而事實證明主機非但沒有被淘汰,更大有回勇之勢。尤其在雲運算大行其道,企業對可靠性、保安、法規遵從、數據完整性等要求日高的今天,能提供複雜的多層級環境,並同時為多租戶(multitenancy)獨立處理多項運算的,更非主機莫屬。

Brocade香港、台灣、澳門區總經理周恆毅則認為,當前互聯網最大的潛在挑戰之一,正是用戶對流動上網需求激增,核心網絡流量以每年40%60%增長,惟在數據劃一月費無限上網,無法「用者自付」的情況下,營運商難以撥出巨款投資升級網絡頻寬以迎合流量增長;長此以往,勢難滿足用戶的網絡流量需求。

有見及此,Brocade遂提出「The Network Is Your Data Center」的概念,並以其Brocade One架構(Brocade One architecture),協助營運商、金融機構及企業架建統一網絡。

「用戶不會關心數據到底來自本地的數據中心,還是美國或印度的數據中心,他們只在乎連線上網即能使用服務,因此我們提出『The Network Is Your Data Center』的概念。若資訊和應用程式均存於網絡,讓互聯網充當數據中心,則服務提供不受地域所限,技術投資亦較有保障。故機構需要更具彈性的網絡基建,以應付有增無減的流量,同時藉虛擬化提供各式按需服務。」

周恆毅續稱,Brocade One架構能在保存現有基建下,優化支援虛擬化如VMware,同時精簡網絡架構、強化相互操作性,有助企業融合儲存及數據IP網絡、鞏固整體網絡,並透過引入新技術提供彈性的雲運算服務模式。以中國銀行為例,即於過去的第一季度,於北京完成部署二百Brocade主機總線適配器 Host Bus AdapterHBA),以優化轄下數據中心伺服器的連接性能,配合其業務發展。

助中國銀行建下一代數據中心

中國銀行乃全球最大銀行之一,整體營收逾八百五十億元人民幣,客戶規模達一億。中國銀行規模龐大的數據中心負責銀行內部所有數據處理,以及與全球各分行和支行的業務數據連接。隨著新業務的不斷開拓和業務量激增,加上虛擬化技術的日益普及,中國銀行的Bancslink系統須一套可同時為物理和虛擬環境,帶來更高性能、保證服務水平、簡化管理,且提供更強數據保護的新連接選項,以舒緩伺服器的壓力,保持伺服器的高可用性,並把計畫內外的停機時間減至最短,從而確保銀行業務的連續性,支援新業務拓展及加強客戶服務。
是項部署共架設了二百片Brocade 415425 Fibre Channel HBA,主要應用於其Bancslink系統,負責中國銀行與全球支行的櫃員接入存取。業務人員使用前置終端處理銀行所有的企業客戶和包括存款、換匯在內的個人銀行業務,並將數據傳輸到Bancslink系統,在核心伺服器內進行處理,然後轉發至後端的Bancs核心銀行業務平台。

Brocade 415425 HBA卡能夠提供策略性架構,可把儲存網絡連接能力整合到由光纖通道交換機、導向器和網絡骨幹所組成的基礎建設中。更重要的是,分布式HBA的本地和遙距管理,均採用基於交織架構啟動的邏輯單元編號(Logical Unit NumberLUN)發現技術,實現自動化SAN啟動配置,可快速部署無磁碟伺服器,達致中央化端到端管理和供應。Brocade 415425 HBA同時可配合中國銀行現存的Brocade DCX BackboneBrocade 48000 Director,和其他Brocade SAN交換機,以加強其每秒輸入輸出運轉次數效能和服務質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