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IBM推Power配搭AIX,力拒甲骨文挑戰

數據庫市場上,IBM一直具備垂直整合優勢,從處理器以至作業系統,甚至DB2數據庫,均一應俱全。可是,甲骨文併購太陽電腦後,剛於Oracle OpenWorld全球技術與應用大會上,發表首項十六核心處理器及新型SPARC T3系統,顯示SPARC將再度出擊。

過去兩年,太陽電腦的處理器和作業系統科研工作,一直因收購懸而未決。此外,甲骨文又借助太陽電腦,推出了x86平台Exadata數據庫機器新版X2-8,全面整合軟硬件一體,並首次可選擇Solaris Linux作業系統,顯示甲骨文和太陽迅速整合,挑戰IBM地位。

最近,IBM邀請了數家合作夥伴介紹 Power系統的合作關係,大部分均指IBM有清晰的技術發展路線圖,能直接取得支援。IBM 系統及科技部平台經理蘇樹國指,Power處理器,配搭上AIX作業系統,穩定性無出其右。據二OO九年ITIC的調查,上述組合達到百分之99.997可用性,較太陽電腦Solaris作業系統配搭SPARC處理器,穩定性要高二點三倍;相較x86配搭Linux或者Windows平台,穩定性更高至少十倍或以上。

本港卓信科技(Transaction Technologies)則主要為銀行和證券行,提供證券、期貨、期權交易及結算系統顧問,該公司首席設計師蔡永新說:「本港證券商經常升級系統,電腦系統須極其可靠,問題也不能拖延。IBM提供極深入硬軟件整合支援,二OOO年已開始使用Power平台。」

金蝶國際亞太區銷售總監劉浩彬則指出,企業資源策畫方案 EAS需極度穩定的平台,Power系統具甚擴展能力,長遠確保系統的擴張能力。Religare Technova則為資本市場客戶,提供交易和結算方案;營業董事李嘉文也同意,IBM具備清晰技術藍圖,路線清晰,確保了客戶投資,不會日後無所適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