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Oracle Solaris 11 Express為明年鋪路


甲骨文完成收購太陽電腦後,近日在其年度甲骨文全球技術與應用大會(Oracle OpenWorld)上,公布一糸列Oracle Solaris 11 Express產品,為明年推出的Oracle Solaris 11作好準備。

甲骨文公司系統業務部執行副總裁John Fowler表示,Oracle Solaris 11Oracle Solaris 10可靠、具延展性及安全性標準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全面提升了系統的可用性,同時提供所需規模及優化效能,讓企業以更安全、快捷的方式運行甲骨文及企業應用系統;並透過完全虛擬化的操作系統,提升整體運作效率。

首款Oracle Solaris 11 Express計畫於年底面世,用戶可透過甲骨文的支援協議,即時採用Oracle Solaris 11 Express全新功能。甲骨文方面預期,Oracle Solaris 11將包含二千七百多個項目,貫徹採用有助體現高度可靠性的工程準則,以加快和簡化部署、更新和管理,可望有效減少計畫性停機時間。此外,Oracle Solaris 11將透過嶄新的依賴性感測組裝工具(Dependency-aware Packaging Tools),消除軟件修補與更新方面的錯誤。這些工具應用於甲骨文全線軟、硬件產品,有效降低維護成本。

SolarisOpenSolaris的開發商、終端用戶和合作夥伴而言,Oracle Solaris 11利用實體或虛擬影像,讓他們能輕鬆建立定製式Oracle Solaris和甲骨文軟件堆疊,有助執行企業品質和政策標準,從而加快部署和簡化維護程序。新版本並預期可減少多至百分之五十的系統重新啟動需求,縮短系統維護流程;透過快速的重新啟動功能,可望把系統恢復時間,由數十分鐘減至數十秒,並且發揮主動接收和優先支援功能,藉把My Oracle Support遙測技術,整合於Oracle Solaris深入故障管理架構,有效減少因已知事故導致服務中斷的情況,從而優化平台的整體可靠性和大幅提高其可用性。

亦可望提升應用軟件處理量、提高平台效能,並透過與甲骨文軟件產品的聯合開發工程和整合測試,安全性。

另一方面,Oracle Solaris 11除加入了大量新功能,亦針對建構、部署及維護雲運算系統等的設計上花了不少心思。該系統可根據目前及未來的雲運算系統規模,及性能要求而進行優化,讓用戶能透過連接虛擬網絡的單一系統,建立多層式應用環境,從而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Oracle Solaris 11並利用改善聯合開發工程,如強化記憶體管理和I/O,提升Oracle融合中介軟件11gJava應用效能。

據悉,Solaris 11將有助驅動新發布的Oracle Exadata X2-2X2-8 數據庫機器,及Oracle Exalogic Elastic Cloud機器。目前,已有過千款來自其他硬件供應商的SPARCx86系統經過測試,並通過了運行Oracle Solaris所需的認證。

今屆甲骨文全球技術與應用大會的另一焦點,為Oracle Exadata 數據庫機器X2-8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2-8)。為滿足客戶各式規模的部署需求,甲骨文一直提供不同的Oracle Exadata數據庫機器配置類型與配置選擇。隨著新增配置,將從Oracle Exadata X2-21/4機架、1/2機架及完整機架系統,到Oracle Exadata X2-8的完整機架,並可擴展為多機架配置,滿足最嚴格的數據庫應用需求。新配置並進一步延展了Oracle Exadata數據庫機器產品系列,融入高容量系統,以滿足大型線上交易處理(OLTP)、數據庫倉和整合式工作負載需求;此外,新配置亦糅合了安全效能及容錯技術,可提升處理能力達50%以上。而用戶更可在Oracle Exadata數據庫機器上,選擇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Oracle Solaris 11 Expr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