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寶利通與微軟再續策略性聯盟


通訊系統網絡廠商近年積極推動統一通訊方案,IT界巨擘如IBM及微軟亦紛紛加入戰團,不讓思科專美。

O七年藉推出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進入統一通訊方案市場,配合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的整合通訊(Unified Messaging)解決方案,微軟一直積極爭取市場份額,為進一步優化通訊體驗和添加網真方案,更與寶利通訂定策略性聯盟協議。本月中,寶利通並宣布雙方擴展合作關係,包括其原生整合寶利通方案,及為微軟統一通訊方案而設之協調上市計畫。

根據是項長期策略性協議,雙方均會投資進行產品開發、銷售和市場推廣。在該協議下,寶利通將計畫開發及推出以標準為基礎的統一通訊方案,結合軟件、硬件、網絡和服務。寶利通東南亞國家聯盟、韓國、香港、台灣及澳門高級地區總監Chris Taylor表示,公司自O四年起,已與微軟訂定策略性聯盟協議,是次擴展合作關係,可說是印證了雙方擁有共同願景,致力以建基於標準的平台發展業務生產力方案,務求配合用戶熟悉的工具和應用程式。

「不過這並非單純的延續策略性聯盟協議,在新協議下,寶利通的角色將有重大改變,不再僅屬微軟的代工生產廠商,或單純向微軟提供整合通訊方案所需硬件,而是積極參與技術開發,與微軟的開發團隊緊密合作。至於銷售和市場推廣方面,亦由寶利通與微軟雙方共同計畫施行。是次角色轉變對我們意義重大,因其意味著寶利通的開發技術,以及行銷策略均得到微軟的肯定。」

Taylor遂透露,除了產品方案的研發及市場策略,未來微軟與寶利通將就通訊平台的技術,發布相同的開發指引,在資源分配及地方政策和推廣活動方面,兩家公司亦已達成共識,朝著支援相互運行(interoperable)的方向邁進,並整合更多微軟應用,如Microsoft SharePointMicrosoft Exchange等於其通訊設備,CX系列產品正是一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