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RIM推出加強版BlackBerry App World




於今天的智能手機市場中,手機內置的程式及應用功能已不再成為主要賣點;隨著下載模式的普及化,用戶可對其手機功能進行個人化設置,於手機平台上自行選擇、下載所需應用。

而各大廠商亦各有其專用應用程式流動網絡商店,包括iPhoneApp StoreNokiaOvi StoreWindows Mobile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AndroidAndroid Market等。為迎及此應用大勢,RIM於去年亦推出了Blackberry App World,並於早前宣布推出加強版本,提升支援能力並為用戶提供更多選擇。

RIM亞太區副總裁勞偉強表示,新版本App World除了支援更多應用程式供下載外,亦加入了用戶認證系統BlackBerry ID,為用戶提供更大的方便及保障。

不若過往以智能手機為單位,新版本App World要求用戶登記其個人BlackBerry ID、方可進行應用的下載及購買。勞偉強表示,通過此BlackBerry ID設定,用戶在更換Blackberry手機後,系統能按其記錄、自動安裝曾免費下載及購買的應用,免卻重新手動下載的麻煩。此外,BlackBerry ID支援以信用卡及Paypal付款,簡化了購買應用的步驟。

QR條碼掃描功能是另一項加強版BlackBerry App World的特色。用戶現可掃描在網上、平面廣告等有關應用程式的QR條碼,快速地取得有關應用程式的資料及下載。

擴展Blackberry市場

從全觸控屏幕手機Storm系列、入門級Blackberry Curve 8520、到強調多媒體支援的Bold 9700推出珍珠白色系,並首次於零售商店出售、而毋需登記服務計劃,近年Blackberry明顯傾向消費及個人市場發展。

勞偉強同意,過往Blackberry的定位較為偏向高檔商用一欄,但形容智能手機市場於過去數年變化甚大,不少曾屬較高端的功能,如電郵、保安支援等於個人市場上亦有一定需求。他引用數據指出,目前全球約四千六百萬Blackberry用戶當中,超過一半為個人用戶,而該比例亦於持續上升之中。

和其他智能手機及其應用網絡商店相比,雖然按數字上比較而言,Blackberry的應用選擇並非最多,但勞偉強強調BlackBerry OS及應用仍建基於強大的通訊能力上,著重流動性(mobility) 及支援能力;而目前可供下載的個人或商業的流動應用程式亦足已應付絕大部份的手機應用需求。加上BlackBerry免費提供應用開發軟件(SDK) 及支援,亦有助鼓勵軟件商開發更多應用。

於是次加強版App World發布中,亦包括了提供災難預警、於Blackberry maps上顯示不同程度的災難的DisasterAlert, 針對流動銷售人員、提供銷售交易更新及行事曆同步管理等功能的CRM軟件 SalesNow for Blackberry、以及為學生記錄課堂及功課的StudentDocket等,支援不同用戶需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