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整合虛實環境飛康國際首推災難復原自動化

在一片天災與內亂籠罩下,災難復原之重要性再度成為各國企業的關注。事實上,企業近年的災難復原意識已得到大幅提升,市場上的災難復原方案技術發展亦漸見成熟,也許是時候「更上一層樓」。

以往,大多數災難復原方案僅關注將資料複製到遠端的災難復原中心,至於伺服器重建、應用系統、網絡組態設定,和資料複製處理等繁瑣的工作,則仍須由IT管理人員以手動方式執行,當中牽涉大量人工作業程序,費時失事。

更嚴重的問題,是企業往往誤以為資料只須存有一個備份副本,即算是災難復原。惟僅僅複製資料,根本完全無法滿足複雜的復原需求,建置任何層次的災難復原自動化,均涉及龐大預算,並不容易達成。萬一機房發生災難,要重新啟動企業的IT作業,不只是涉及複製磁碟而已;真正的災難復原,必須包括自動重新啟動伺服器、儲存系統和應用程式。這個概念表面上看似簡單,實際執行的複雜度卻往往叫人望而卻步,牽涉到對應所有資訊環境中的伺服器、網絡組態設定、磁碟、儲存系統和它們之間的關聯性。此外,亦須考慮部門之間的協調配合、作業轉換或後處理的特別設定等,以及自動執行這些復原的自動化作業程序。

有見及此,飛康國際在其FalconStor Continuous Data ProtectorCDP)持續資料保護解決方案中,加入了最新的RecoverTrac技術。RecoverTrac是一套提供災難復原自動化的工具,不僅複製資料,並會將復原管理所有相關的服務程序予以流程化,以實現服務導向資料保護(service-oriented data protectionSODP),藉由預先定義和協調的流程政策,讓伺服器、儲存、網絡和應用系統的復原,達致全面自動化。RecoverTrac,更可搭配任何作業系統、虛擬機和網絡環境使用,能支援實體對實體、實體對虛擬、虛擬對虛擬所有的復原作業。

整合伺服器虛擬化

RecoverTrac可說是業界首套災難復原自動化工具,能同時為實體和虛擬的資訊基礎架構,提供服務導向的災難復原方案。RecoverTrac能協助系統、應用程式、管理服務,甚至於整個資料中心原本複雜、費時、容易出錯的故障切換(failover)和故障回復相關作業(failback of data center operations)實現全面自動化。

透過RecoverTracIT管理人員能從單一伺服器、部門群組系統到整個數據中心,自行定義和建置數據保護與可用性的服務水準,讓IT人員可據企業需求,制定復原政策,實現服務導向的數據保護。另一方面,在大部分企業皆正持續增加虛擬伺服器佈署下,自動化的災難復原方案亦必須整合虛擬環境,才能充分發揮其作用。RecoverTrac可支援VMwareMicrosoft Hyper-V虛擬平台,使用直覺的精靈式操作界面,能管理和定義任何地點的虛擬伺服器,和常駐執行的虛擬設備。

自動化故障切換和故障回復

特別針對所有主流資料庫、應用程式提供應用感知(Application-aware)的資料庫代理程式(DB agent),當資料庫接收到快照(Snapshot)通知時,代理程式會自動執行記憶體資料寫入磁碟,快照後重啟資料庫等動作,毋須撰寫Script,即能100%確保快照備份時,資料庫的一致性,而且執行時資料庫只會暫停一瞬間,完全不影響日常營運。

RecoverTrac更可啟動備援中心,定義好的目標主機和應用程式,試圖關閉主要數據中心故障的主機,並逆轉遠端複製的方向。若數據中心發生故障的,是特定的伺服器,那麼複製方向的動態逆轉能力便十分重要,能讓主要機房實現故障回復。因大多數故障均由人為因素引致,且時間可能不久,對全面自動化災難復原而言,故障回復是相當很重要的功能。

RecoverTrac 已成為FalconStor CDP 連續資料保護方案FalconStor Network Storage Server NSS網路儲存伺服器方案標準功能,毋須額外授權費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