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HP啟動「Everybody On」實現生活互聯

雲運算與流動應用炙手可熱,而市場走向消費者主導的趨勢亦愈見明顯。有見數碼消費市場持續看俏,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付運量驚人,HP遂應市場時刻互聯的要求,提倡「Everybody On」(你我即世界)的互聯生活願景,並於早前假上海舉辦的「A New HP World」上,展示一系列消費及商用產品方案,盼能藉科技改變人們聯繫的方式,實現時刻連接。

HP七個月前併購Palm,市場一直引頸以待,靜候HP大舉推出新手機,衝擊iOSAndroidWindows Mobile三分天下的局面。市場亦有不少猜測,估計HP會瞄準平板電腦這可觀的新興市場,推出載入新作業平台之平板電腦。「A New HP World」並沒叫大家失望,會上除發布新產品包括HP Pavilion筆記簿型電腦系列,及HP TouchSmart610家用一體式桌面電腦;商用產品如HP ProBook系列產品、HP Compaq 8200 Elite商用電腦、HP Z200工作站、HP 5570簿客戶系統、顯示器及配件產品外,全場焦點均落在採用webOS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 —— HP TouchPadHP Pre3HP Veer

用戶改變思考、感受和連接方式

「全球經濟不斷演進,市場消費模式出現重大轉變,如何讓社群分享資訊及資產成為當前首要關注。這從紐約推出共用汽車、外國的互換嬰衣服裝網站大受歡迎可見一斑。如今用戶關注的,是如何優化資產,而不再是單純地消耗或使用資產。」HP亞太及日本個人系統部高級副總Jos Brenkel表示,HP站在最前線,致力協助用戶如何轉變思考、感受和連接方式。

科技將轉變人們與世界聯繫的方式,分享的過程中彼此連接。Brenkel強調,人們現在關注的,已不再是如何實現互聯,而是如何保持互聯,要求隨時隨地也能即時互聯互通,因此HP力倡「Everybody On」,期望藉創新科技、獨特體驗和生態系統協助實現這一願景。

基於這一願景,「A New HP World」展示了用戶如何實現人與人、資訊和娛樂之間的聯繫,從企業用戶需要改善生產力和決策程序,以至家用消費者對豐富視聽體驗的要求,皆能一一滿足。HP提供的全方位體驗,分別涵蓋音樂、時裝、社群活動和商務等範疇,並且由包含印刷、廣播、網上和社交媒體的整合式市場推廣計畫作為支援,務求改變人們在家中、工作崗位,甚至在路上的生活方式。

「我們早前做了個簡單的實驗,將一台電腦交給一個六歲小孩。她最本能的反應並非按鍵盤,而是按屏幕,足證新一代的使用模式已大不相同,人們已習慣一切皆可由輕觸式屏幕操控。HP Cool Sense技術和HP TouchSmart正正就是為滿足用戶這方面的需求而設。」

HP TouchPad進攻平板電腦市場

HP強調時刻保持互聯。HP個人系統部副總裁兼首席技術總監Phil McKinney亦表示,市場需求不斷增長,HP豐富的產品線,能端到端地覆蓋家用及商業用戶的需要,以至雲運算環境亦能照顧周全,確保能提供無縫的體驗,建立真正互聯、『Everybody On』的生態環境。

McKinney並首次於亞太地區介紹webOS作業系統,通過全球最新發布,支援HP webOS的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HP TouchPadHP Pre3HP Veer,來展示該作業系統的連接、多工作業及生產力功能。

是次推出的焦點產品之一HP TouchPad,意味著webOS用戶介面在平板電腦領域實現多項技術突破。其Synergy協作功能,讓用戶只須登入FacebookGoogleMicrosoft ExchangeLinkedIn和雅虎等帳戶,所有通訊錄、日曆和電子郵件即會自動載入至HP TouchPad之上,可以單一介面進行管理及回覆,便利之極。此外,HP更獨有輕觸即時分享(touch-to-share)功能,讓用戶只須將webOS手機輕觸HP TouchPad,即可分享URL網址。

HP TouchPad配備9.7寸刷新電容式多點觸控顯示屏,配以虛擬鍵盤、即時啟動功能,可支援Adobe Flash Player10.1 beta瀏覽器,同時更可使用多款webOS應用程式。據悉HP亦為webOS特設應用程式網絡商店App Catalog,目前已有逾七千款應用程式可供選擇。HP又強調其PDK簡單易掌握,並舉例指遊戲「憤怒鳥」(Angry Bird)推出後僅須三天即可成功開發出webOS版本,因此相信未來將有更多程式開發公司,針對webOS推出應用程式。

HP TouchPad的另一賣點,莫過於其採用高通Snapdragon 1.2 GHz的雙核處理器,速度之快及流暢,目前市場上同類型平板電腦望塵莫及。難怪HP積極展示其TouchPadmulti-tasking能耐,表示TouchPad可同時操作十項以上的工作,仍保持運算順暢,俗稱「card」的工作視窗更可簡單地以拖拉方式,將相關的card堆疊起來,如用家正以瀏覽器查詢旅遊資料,同時又開啟了訂購機票的確認電郵,即可將那幾個工作視窗堆疊在一起,以便分類瀏覽。

HP 盼能藉TouchPad為消費者帶來流動互聯、跨越各類流動終端設備的一體化體驗。事實上,通過webOSSynergy協作功能,加上Snapdragon 1.2 GHz雙核處理器的極速體驗,的確較目前一眾平板電腦稍勝一籌,至於能否打破對手的光環護蔭,相信市場很快便有定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