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提升網絡管理能力 SonicWall推出新一代防火牆

隨著技術及應用發展,資訊科技的保安及管理已變得密不可分。有方案商便於其防火牆加入網絡監測及分析工具,提升其應用智能和控制能力。

為應付廣泛及複雜程度日增的網絡應用,SonicWALL早前發表新一代防火牆(Next-Generation Firewall)系列,除了深度數據包檢測(Deep Packet Inspection) 及預防入侵等一貫的保安性能外,亦配置了應用智能(Application Intelligence)並加入視覺化(Visualization)的網絡監測工具,協助企業更有效地對進行網絡流量及系統性能管理,優化績效。

SonicWALL北亞區經理陸耀光指出,網絡、頻寬管理己成為企業運作的重要資源之一。

「愈來愈多企業需進行二十四小時運作,其中不少關鍵應用均續漸向雲端發展;加上VoIP、網真系統等建基於網絡的應用及技術浮現,均加重了對網絡支援的需求。面對此趨勢,企業必需配備有效的網絡、頻寬管理方案,確保應用績效以致業務運作的流暢性。」

他形容SonicWALL的新一代防火牆所加入視覺化的儀錶板(dashboard)工具,既簡化了網絡監控設置,亦大幅提升了企業IT 管理人員對網絡表現的回應速度及管理能力。

「通過應用流量視覺化,管理人員不單能藉此阻止或控制網絡中的不當活動,更可按著實時資訊調整應用頻寬消耗量、並即時將資源分配予關鍵應用和用戶,確保業務正受影響。」

社交應用影響企業網絡運作

談及頻寬限制,陸耀光特別提及社交應用對企業運作的影響。他指出社交網站、即時通訊、點對點網絡(P2P)共享、視頻網站等均會佔用頻寬,干擾網絡性能、以致企業生產力。無疑企業可選擇完全封鎖這些網站及應用,但這樣卻會損失社交應用為業務帶來的助益。SonicWall的新一代防火牆可讓企業選擇性封鎖這些應用的部分功能、或限定該應用可取得的頻寬比率,於不同應用間取得平衡。

陸耀光強調掌握應用流量的重要性,指企業除了可按各應用功能的實際資源使用需求、作對應的即時資源分配調整外,更會影響到企業對整體網絡和系統的投放、管理及規劃。目前此流量監察功能可靈活地從應用程式、用戶、URLVoIP等不同範圍及層面進行監察,企業亦可按其需要、設定流量自動調節及狀況警報功能,提供更全面的管理能力。而所記錄數據亦可輸出至其他NetFlow / IPFIX分析工具,進行離線監測、疑難排解(troubleshooting)及網絡活動分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