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理光投入三億美元拓展文件代管服務

對不少企業而言,文件管理不僅是日常營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關成本更佔企業開支一個不容忽視的比重,因此愈來愈多企業開始採用文件代管服務,簡化文件管理程序之餘,亦可大幅降低管理維護成本,一舉兩得。

理光早前便宣布了其最新投資方案,計畫三年內於全球文件代管服務(MDS)基礎架構投入三億美元,透過理光的硬件,配合軟件科技及相關的文件及科技服務,為企業的服務商業模式改革成主要增長策略。「通過理光高效的文件管理、更出色的工作流程和更高生產力,有助企業提高淨盈餘,而理光三億美元的投入,正好彰顯理光對這項計畫的承諾與信心。」

理光市場及業務發展部總經理元杭慎二表示,除了協作、工作效率、生產力和降低成本,讓用戶何時何地皆能獲得文件管理服務,亦是市場的殷切需求之一。為能滿足上述市場需求,企業需要一套完善的文件管理方案,「綜觀目前的企業營運,太多企業忽視了文件管理的重要性。資訊管理急須改善,不進行文件管理的話,代價往往超乎企業想像。理光強調最理想的文件管理,必須同時具備人、流程與技術三個元素,同時必須加以優化。」

研究顯示高層誤以為文件相關成本微不足道

根據行業研究機構IDC的研究和理光文件代管服務分析指出,年收入達二億五千萬美元的公司,每年可憑借高效文件管理節約逾六百萬美元,包括打印等可見成本以及與 IT 支援、文件和檔案管理、環境、監管合規和終端用戶生產力相關的隱形成本,數目相當驚人。

該針對高層管理和高級 IT 管理人員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企業知道他們須對其訊息和文件工作流有更深的了解,但普遍仍缺乏對這方面所花費具體支出的認知。這很大程度上應歸於機構內各部門,缺乏對可見和隱形成本的認識,以及對這些分散式成本的調整。此外,高層管理人員對文件管理戰略,可為企業帶來的積極影響也認識不足,包括可節約的成本數額,以及對淨盈餘的整體影響。

將文件和流程中包含訊息的影響力,視作公司的核心資產至關重要。理光以文件代管服務為重,加快向服務轉變配合行動,將有助客戶能更快捷地回應資訊流通的需求。

元杭引述理光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近藤史朗,指理光對全球文件代管服務基礎架構投資的目的,在於強化全球業務覆蓋範圍內的最佳業務實踐方法和技術,並幫助該公司實現其文件代管服務業務;年度營收目標,則為及至二O一三年達三十三億美元。

近藤並承諾理光將致力協助引導客戶實施可讓他們變得更靈活、更敏銳且具備更高生產力的安全信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通過駐場和遙距支援,理光可助客戶持續致力於可提高收入的活動,同時盡所能優化客戶的工作流程。

他又透露是次三億美元的投資,將主要用於鞏固理光的優勢和策略,包括擴大理光全球文件代管服務的顧問人數、長期夥伴計畫,以及改善理光對訊息、基礎架構和流程管理的不取決於或受制於廠商的整體方法。通過該方法,無論哪家廠商,理光均能整體管理公司的整個打印及文件處理器材。理光將引入配合雲端技術的設備和打印管理方案,進一步加強優化及管理決策支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