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Blue Coat重整市場策略 藉雲端技術進軍中小企

Blue Coat行政總裁 Michael Borman,甫履新不久即於其首個亞太區渠道峰會上,宣布一系列新發展計畫,包括推出雲端保安服務及進軍中小企市場,為Blue Coat掀開新一頁。

曾於IBM工作近三十年、歷任IBM軟件部全球銷售副總裁、iService總經理、全球商業夥伴總經理等職位的Borman剛於去年九月上任,接替轉任首席產品總監的Brian NeSmith出任主席及行政總裁。他形容,保安是芸芸資訊科技中,最具挑戰性及發展潛力的市場之一,「讓網絡世界變得更安全及更快」更是所有IT廠商進行開發時必須顧及的考慮因素,亦正是Blue Coat目前的業務方向。

作為新任行政總裁,他表示Blue Coat已具備相當完整的產品方案,因此其首要目標是加強其市場策略性部署,包括渠道銷售支援、市場推廣、廣告宣傳等方面,這亦是他IBM所擔任的主要職責之一,相信過往累積經驗將有助他們作進一步發展。他強調,Blue Coat將繼續採用100%的渠道銷售,並將隨著業務動向持續發展,如較早前於歐美市場推出ProxyoneCloud Service時,便新增了相當數目的渠道合作夥伴數目。

談及方案發展,Borman亦表示中小企市場將會是Blue Coat未來數年的發展重點之一。他形容,過往Blue Coat較為專注於大型企業應用,亦獲得《財富》雜誌評選的「全球最大五百家企業」中近九成企業採用;但隨著雲端運算的普及化,ProxyoneCloud Service這兩個建基於雲端的保安方案,亦可應用於較小型的企業環境中。

預備三億五千萬現金作收購之用

新上任行政總裁與其他IT廠商的關系,往往令人好奇。Borman表示,IBMBlue Coat有著長久的合作關系,如IBM的網絡保安服務便採用了Blue Coat的方案;而IBM  Tivoli 所針對的應用保安,亦非Blue Coat所專注的範圍。其他廠商方面,他們剛於上一季與HP簽訂合作協議;於去年年終取得OracleCRM客戶關係管理方案Siebel上的加速(acceleration )認證;本月初則與微軟聯辦有關為Sharepoint提供應用加速的座談會等,均顯示Blue Coat尋求與其他廠商合作的決心。

收購方面,BormanBlue Coat目前持有三億五千萬美元可作收購之用,另已特設策略小組,參照其自身業務發展,列出一系列可能收購對象。但他不諱言去年資訊科技界數宗大型收購,間接抬高了收購價格,因此將謹慎地評估各收購價值及助益。


四月於亞洲推出雲端保安服務

Borman於去年同期履新的包括亞太區副總裁Steve Rowland。原任北美區銷售副總裁的Rowland形容,亞太區可劃分為日本、韓國、大中華地區、南亞、澳紐及印度等六個區域,市場性質各異,市場潛力及挑戰性同樣可觀。

Rowland表示,來年亞太區策略將包括推廣雲運算及開發中小企市場,並已積極進行方案本地化調整,及提供渠道銷售訓練,並暫定於四月推出ProxyoneCloud Servicebeta版本。他認為,主要挑戰將會是與本地廠商間的競爭,但相信其渠道銷售策略將有助該層面開發。而面對保安需求日益上升,Blue Coat方案強調的監察及更新能力將會贏得一定市場。

目前亞太區佔Blue Coat整體市場收入約百分之二十。Rowland預計,隨著中小企市場的開發及應用推出,以及更多大型企業進駐亞洲,去年取得雙位百分比升幅的亞太區將繼續成為發展最快的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