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Symantec.cloud正式提供雲端服務

雲運算蔚然成風,不但IT廠商爭相推出雲運算基建設備,軟件及應用程式亦紛紛追趕雲運算熱潮。尤其保安與互聯網環環相扣不可分割,走向雲端亦屬必然發展。Symantec早前便正式發布其Symantec.cloud服務,進一步印證公司對發展雲運算的決心。

Symantec.cloud亞洲區域總監Nigel Mendonca表示,企業目前正面對三大IT挑戰:威脅的演進環境、IT的複雜性,和企業分散各地的流動員工。

O九年被盜的數碼資訊估計約值一兆美元,而去年堵截的濫發訊息更約達每日九百三十億條,數目相當驚人。不幸地,香港乃受到最多濫發電郵滋擾的城市之一,尤其香港華洋雜處的特質,無論中、英文內容的濫發訊息皆視之為攻擊目標,即時偶爾退下榜首,很快要爬回去。」

Mendonca強調,雖然電郵仍是目前最主要的網絡威脅來源,但目標攻擊(targeted attack)正不斷攀升。過去的惡意程式泰半為電郵附件,現時則逾九成五電郵均附有惡意連結,部分網站甚至毋須點擊任何連結已能成功感染電腦。單就去年,Symantec即每日堵截超過三千個藏有間諜或惡意程式的網站,另去年年底時每日錄得七十七宗目標攻擊,巧妙地利用精心設計的社交工程手法引瀏覽者上釣。

「許多企業設置保安方案猶如購買保險一般,只求買個安心,但該保險方案是否切合企業實際的業務需求,則要待蒙上損失要求保險公司賠償時方見真章。對現今IT環境日趨複雜的企業而言,肯定並非最穩妥的保障。加上企業愈來愈多流動員工,要全面保障企業網絡安全,雲運算可說是最折衷的解決方案。」

Mendonca續透露,目前英國逾五成企業已採用寄存式的電郵保安方案,澳洲方面投向雲端保安方案的亦佔市場約38%;相較之下,香港已採用雲端保安方案的企業則只佔10%12%,當中多為金融、航空業、物流等行業,甚具市場發展潛力。

優化保安增強虛擬環境的密度

Symantec同時並發表新的優化保安解決方案,以增強虛擬環境的密度和效能。Symantec的端點保護、訊息保安與端點管理產品,透過為實體及虛擬基建提供共同運作、授權和管理模式,有助企業降低維持虛擬環境安全的成本和複雜性,適用於運行任何通用的虛擬機器管理程式 (Hypervisor)

新推出的虛擬化保安策略,可為用戶提供以單一事件保安為中心的完整保護功能,涵蓋傳統防病毒技術所無法抵禦的攻擊向量 (Attack Vector)。單一事件保安標誌著Symantec由訪客及多重事件 (Instance) 的保護,轉向訪客以外範圍的保護,即從每個訪客擁有各自對惡意軟件的定義,和掃描工具的事件,轉移至讓訪客分享相關保護技術的單一事件。這不但讓數據得到更周全的保護,而且能減低運作和效能的風險,保障在線及離線虛擬環境的安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