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CPCNet改名「中信國際電訊CPC」

中信國際電訊集團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資擁有的CPCNet將改名為「中信國際電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CITIC Telecom International CPC Limited),簡稱「中信國際電訊CPC(CITIC Telecom CPC)

中信國際電訊CPC行政總裁何偉中表示,新名稱將有助反映公司在資訊及通訊行業的定位,當中尤其強調在信息通訊技術領域方面的服務及發展,並不影響至管理層、服務團隊、以致所有業務及合作計劃等方面。

他形容公司於過去數年已由從本地互聯網服務供應商、逐漸轉形成跨國綜合技術服務供應商,其中例子包括近年努力進行雲運算服務開發。

何偉中表示,恰逢網絡日益全球化,雲運算服務將無可避免的成為首要的應用之一。為滿足此方面需求,CITIC Telecom CPC早前於葵涌設立其本地第三個數據中心,提供超過五百個具備遙遠管理功能的智能機架(Smart Rack),並已投入服務,為客戶業務提供更大保障及彈性。而他們亦將於本年內亦將陸續推出相關應用及服務,其中包括全新雲運算解決方案「SmartCLOUD」,當中包括SmartCLOUD MailSmartCLOUD IDC等一系列服務。何偉中強調此方案的全面性,並表示可與現有的網絡管理及安全管理解決方案互相融合,提升業務效率。如客戶端方案SmartCLOUD Mail可支援WindowsMacLinux等不同操作系統,以郵件推送方式(Push Mail) 將資訊傳送至各式各樣的流動裝置;而SmartCLOUD IDC則包含虛擬埠、記憶體、儲存器、交換器及中央處理器等。

談及業務發展,何偉中指亦將持續加強其現有產品及服務的網絡基礎設施和平台。TrueCONNECT系列方面,CITIC Telecom CPC將就可靠性、擴展性及安全等三方面,尋找更多合適夥伴,提升方案的完整性。而保安亦是近年升幅較顯著的市場之一。他預計今年內亦將推出更多保安方案,強化其TrustCSI資訊保安服務配套,其中包括雲端保安方案、以及統一威脅管理(UTM)、保安代管服務的升級版本等,以迎合此層面迅速增長的市場需求。

此外,CPC亦瞄准提升亞太地區覆蓋率,於二O一一的主要針對市場包括印度、中東地區、以及東南亞國家如菲律賓,印尼,泰國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