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九倉與思科聯手 推出中小企IP通訊方案

雖然互聯網的網絡連接、應用不斷發展,但電話通訊應用於本地企業而言仍屬主要通訊模式之一,於中小企層面尤其頻繁。

九倉電訊與思科宣布,推出針對小型企業市場的全新IP通訊解決方案,協助本地中小企以較低擁有成本提升商業通訊效能。

新方案採用九倉的Smart IP Trunk 服務,配合思科UC320統一通訊系統作核心,提供一站式統一通訊系統。九倉電訊商業市場副總裁潘錦堂表示,傳統PBX 系統與舊式電話通訊應用已逐漸不能滿足企業日常的業務需要,而取而代之的便是較合符成本效益和支援靈活性需求的 IP 通訊技術。是次方案建基於九倉電訊的Smart IP Trunk 網絡,透過SIP 通訊協定平台以VoIP技術進行連接,且結合以太網局部區域網絡基建,提供整合式實時話音和數據通訊服務。

功能媲美大型通訊方案

於是次推出當中,除了九倉的SIP網絡外,首度應用於亞洲市場的思科UC320統一通訊系統亦是方案賣點之一。

思科香港及澳門區商業市場部銷售總監蕭惠蓮形容UC320IP應用功能,除了直接撥入、線路組別管理、來電服務台及會議等媲美大型通訊方案的功能外, 亦加入多個針對中小企應用的設計,提高它們業務的靈活性和效率。如各登記中小企均會獲配一百個電話號碼,客戶不單可作自由選擇、亦可自行於帳號管理介面上加減或更改其員工的個人號碼,免去繁複的登記步驟,為業務增添彈性。於此IP系統中,電話號碼亦將整合至電話機座、而非傳統的以電話線路為單位,「隨插即用」,免去了過往因更改座位安排而導致的混亂情況;而UC320亦可支援WiFi IP電話。

配合十全網發展 長遠而言有助中小企

潘錦堂亦強調,目前九倉逾八成客戶為中小企,因此方案配套的設計上加入了許多中小企實際環境中的考慮,協助其提升競爭力。簡單如話音和數據服務整合,已免去一半「拉線」費用及工程、減省營運成本和維修保養費用;而整套IP系統設置亦可於數小時內完成,切合中小企較急促的業務環境需求。為避免客戶錯失重要業務資訊,此方案除了具備來電自動轉駁及留言功能外,更可將留言錄音自動傳送至指定電郵帳戶。

現時此方案的入門配置價格約為一萬元,當中已包括UC320統一通訊系統、電話機座及多種功能服務;而月費將以電話線路計算。潘錦堂亦透露,將按市場反應及發展逐步擴展此方案內容,包括考慮配與更多服務配套、或加入租借形式,提升方案彈性。

問及「十全網」計畫,潘錦堂表示此IP通訊方案於一定程度上亦與其商業光纖網絡覆蓋同步發展,為企業於網絡應用上提供更大空間。他表示九倉去年為約二千幢商業樓宇提供了光纖上樓的高速網絡連接、與推出時的預算相近,有信心可於明年年底前達致百分之九十五的全港商業網絡覆蓋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