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愛立信


市場對傳統功能手機的需求持續下降,主要流動電話生產商將資源重點投放在智能手機,加上本土3G技術發展成熟,廠商已開始推動4G LTE,難怪Gartner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12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機銷售量,佔整體流動電話銷售額36.7%,增幅達42.7%。

愛立信香港及澳門區科技總裁李仲明表示,智能手機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當大家對高速流動網絡服務習以為常,消費者自然會要求優質的流動網絡體驗。「智能手機和流動上網普及化,人們以手機觀看視頻、進行視像通話、上傳大量高像素相片等流量傳輸模式,均會對網絡造成高負擔。有見及此,愛立信遂投資設立Ericsson Smartphone lab,研討如何優化智能手機與網絡之間的互動,藉提供最高網絡效能改善智能手機用戶體驗。」

雖然Gartner的市場調查報告指出智能手機銷售量大幅上升,惟李仲明認為香港目前之智能手機平均佔有率僅為15%,尚有很大的增長空間,因此必須鞏固網絡基建,以配合智能手機市場的高速發展。他透露,目前全球逾半智能手機均連接到愛立信的基建,因愛立信為多個高流量國家及城市之營運商,如美國、日本、韓國和香港等提供網絡設備。

與廠商緊密聯繫 致力測試及市場研究

Ericsson Smartphone lab的設立,正是為監察並預測手機網絡之環球及地區性流量增長,深入探討流量模式,並於各地網絡進行各項測試,透過速度和效能表現測試,了解流動設備與網絡的互動。Ericsson Smartphone lab與整個流動設備生態系統緊密聯繫,時刻與主流手機廠商和作業系統供應商分享願景和市場洞見,並基於結合所得改善產品方案,確保數據傳輸在FDD 2600MHz與TDD 2300MHz之間,能進行無縫連接,以提升用戶體驗。

愛立信消費者研究室早前便發布1一項最新調查,分析遍及全球40個國家及15個超級城市如香港等,收集了合共10萬份回應,代表11億手機使用者。據該調查數據顯示,港人在乘坐交通工具時忙碌非常,無論以手機查看或回覆電郵、發短訊、觀看視頻、玩手機遊戲或更新社交網絡等,均明顯高於全球平均,難怪報告同時指出,港人對城市生活的滿意度低於全球平均。報告同時亦揭示了港人擔憂於社交網絡披露過多私人資訊,有機會外泄私隱的保安意識偏低(香港23%,超級城市平均4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