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富士通擴雲運算版圖

有關雲運算的優勢,企業大都耳熟能詳,然而不少企業在落實雲運算上卻步不前,除因保安及法規遵從等考量,更大程度是出於未能透徹了解業務需要,對於哪一部分應遷移至雲端,以節省成本及得享彈性,哪些數據必須存於內部感到一籌莫展。

富士通雲運算及策略服務部高級副總裁Cameron McNaught表示,雲運算和傳統IT服務一樣,不能一本通書走天涯(one size fits all),「企業應採用甚麼模式的雲端服務,須觀乎個別的業務需求、投資計畫、技術成熟度和策略等。因此富士通提供顧問及評估服務,助企業透徹了解其業務營運,並進行舊有系統現代化(Legacy modernization),同時提供軟件即服務SaaS整合、混合網雲、網絡及連接等服務,以協助企業順利過渡至雲端。」

設中國首家數據中心

McNaught指出,目前全球放眼亞洲市場,見證著亞洲區迅速增長。針對雲運算,McNaught認為不同地區的市場需求,其實並沒太大分別。就他所見,歐洲對雲運算的要求,比較重視優化成本,如歐洲政府便冀藉雲運算的規模經濟和資源共享,降低資訊及通訊科技之成本;在亞洲,雲運算的部署正不斷增長,當中以新加坡、日本和澳洲增長至為明顯,而香港亦正迎頭趕上,相信可於2年內成為雲運算的領導地區之一。他續稱,現階段主要以金融業、零售業和製造業最先落實雲運算。

有見亞洲地區雲運算需求急增,富士通致力擴展該市場之數據中心,並於今年4月開設首個位於中國的國際級數據中心。該華南地區數據中心位於廣東,由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人民政府與富士通共同投資建立,並由富士通(廣東)科技服務負責運營管理。新數據中心佔地逾1.2萬平方米,設地下1層和地面4層,可容納1千個伺服器機櫃。中心提供全國最高級別供電保障,配備飛輪蓄能式UPS系統,僅需1.5秒即可全面啟動,可支持高達99.999% 供電穩定率,確保24x7運作,並在達致最佳效能之餘,實現零化學廢物及零排放,充分考慮環保。「富士通華南數據中心的設立,象徵富士通對大中華地區及鄰近地區客戶的服務承諾,為他們提供具國際水平的高效、安全可靠的IT基礎系統與服務。」

為開拓雲運算版圖,富士通除於中國開設新數據中心,並將其基建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遂步延伸至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和軟件即服務。McNaught強調,富士通會利用其豐富的行業經驗,為每位客戶量身訂製合適的雲運算方案,以迎合企業在法規遵從、保安或業務方面之獨特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