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Symantec推一體式裝置 整合備份軟件方案

面對科技急速發展,企業的數據量不斷飆升,備份所須的時間也相應加長,加上虛擬化大行其道,備份以及還原虛擬系統也成為備份方案的焦點。為應付虛擬和實體伺服器的備份需要,不少企業部署了多個數據備份解決方案,但卻無法順利整合軟件和硬件,互相協調。

Symantec資訊管理部門高級經理Peter Elliman表示,簡化繁複的備份工作,統一管理實體和虛擬環境內的備份,有助減少儲存所需的資源,降低成本並提高管理效率。「管理資訊備份有3個要訣,分別是控制數據增長、整合平台以減少軟件和硬件數目,以及簡化備份。」

針對企業整合數據備份解決方案的問題,Symantec近日推出全新一體式硬件備份裝置NetBackup 5220及Backup Exec 3600。兩款裝置均能與NetBackup 7.5及Backup Exec 2012軟件方案整合,兼具數據備份軟件、伺服器、儲存和重複數據刪除功能,全面保護虛擬及實體系統。

V-Ray技術實現虛擬備份

NetBackup 5220及Backup Exec 3600均加入V-Ray技術,不需安裝Agent,也可直接進行VMware vSphere備份,減低系統負荷。透過V-Ray技術,用戶只需數秒的時間,即可進行資料還原,包括虛擬機器、應用程式、數據庫、檔案、資料夾等等,保護多達3000個VMware虛擬機,同時實現虛擬和實體備份。

NetBackup 5220提供端對端重複資料刪除,利用Auto Image Replication技術,整合重複數據刪除及複製功能,並配合NetBackup Accelerator,只備份有變動的數據,可加快備份速度達100倍,減少佔用7成資源。用戶也可利用網絡進行災難復原,省卻運送備份磁帶的煩惱。NetBackup 5220並支援Nirvanix、AT&T、Amazon和Rackspace的雲端平台,透過Symantec關鍵系統防護,保護雲端儲存和備份數據。

Backup Exec 3600則著重簡化備份管理,並內置災難復原功能,如Backup-to-Virtual(B2V)及Physical-to-Virtual(P2V)轉換技術,用戶可透過VMware或Hyper-V客戶端還原系統。用戶如同時選用Backup Exec 2012,更可免費獲得此功能,方便中小企實施災難復原計劃。用戶也可以選擇由Doyenz支援的雲端復原服務,在虛擬環境內還原備份。

加強流動裝置管理

此外,隨著流動化興起,流動保安和管理成為社會熱話。Symantec早前曾發表報告指,逾6成企業關注流動裝置會否為內部網絡帶來惡意攻擊,同時指出,2011年的流動安全威脅大增93%,針對Android的威脅也大幅上升。Symantec也將旗下的流動裝置管理解決方案升級,加強對Android裝置的支援,令裝置管理更全面。

升級後的方案加入Mobile Security for Android,利用專利技術,綜合應用程式的推出時間、用戶評分等資料,配合反惡意軟件偵測技術,監察和分析網上應用商店內的Android流動應用程式,並在用戶下載問題應用前發出警告。Android用戶也可在Google Play,下載最新的PGP Viewer for Android,在流動裝置上讀取加密電郵,配合PGP Universal Server的用戶登錄和裝置管理功能,防止數據洩露。

其他升級功能包括升級Symantec Mobile Management,以支援Windows Phone 7裝置,分隔和保護流動裝置內的企業數據;透過Nukona App Center from Symantec,為iOS裝置提供數據加密保護;以及將收購回來的Odyssey Athena,整合為流動裝置設定管理程式Symantec Mobile Management for Configuration Manag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