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精簡架構減成本 甲骨文優化數據中心

數據是業務重要的一環,然而管理數據卻大有學問。甲骨文在香港和其他世界各大城市舉辦巡迴論壇,由亞太及日本區系統銷售副總裁Sujith Abraham,及甲骨文香港系統部總經理Carlos Roman,與當地企業探討如何優化數據中心方案,提高IT部門的成本效益。

Sujith Abraham指,企業的數據量每年增加約40%,而且儲存和管理數據成本不菲,每1TB數據成本約需$7500-9000 美元,單單數據儲存已佔企業IT整體開支1成;然而,IT部門的預算每年只上升1-2%,遠遠追不上持續攀升的數據開支。於是,IT部門把大部分預算花在維持數據中心的日常運作,特別是整合軟、硬件方面,形成架床疊屋的數據中心架構,拉低軟硬件協同運作效能,只餘下小量資源作開發新科技之用。

要打破營運成本逐年倍增的惡性循環,就需要按企業所需,選擇最合適的數據中心解決方案。Sujith Abraham稱:「甲骨文開創先河,提供從應用軟件到磁碟 (application-to-disk) 解決方案,透過簡化IT架構、併合與虛擬化、整合與降低風險,以及數據中心轉型四大步驟,為企業提供優化數據中心方案。」

Sujith Abraham以甲骨文自家的數據中心為例,1998年甲骨文擁有40個數據中心,但到了2005年,數據中心大幅減至現時的2個。精簡數據中心架構後,最大的好處自然是成本下降;他透露,可節省高達10億美元開支。此外,精簡的架構可以提高速度,加快整合新產品,改善顧客服務,全面提升效率。

評估方案3大要素

Carlos Roman建議企業在評估數據中心解決方案時,考慮以下3個核心因素:技術、流程和合作夥伴。企業應仔細了解數據中心所需的核心技術,包括技術能否協同運行、完全整合等,同時要詳細規劃管理系統和企業內部的銜接措施,以配合新業務流程,並評估解決方案合作夥伴是否具備豐富經驗,能即時應付數據中心的任何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