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透視加密傳輸 SSH CryptoAuditor全天候審查

企業為保護機密資料,一般均會部署不同的數據保護方案,例如加密認證技術SSH(Secure Shell),惟加密數據並不代表數據百分百安全。

數據加密後,企業便難以偵測數據對內及對外的實際流量狀況,包括存取、變更等。而且,不少企業也有使用第三方服務供應商,把伺服器、網絡等交由第三方管理員負責操作和管理;然而由於管理員掌握大權,企業難以確保機密資料不會經管理員泄露。

繼早前發布的用戶密鑰管理方案Universal SSH Key Manager,SSH推出全新的CryptoAuditor解決方案,擴展旗下的SSH Information Assurance Platform。SSH亞太區副總裁Tommi Lampila表示,CryptoAuditor能透視、控制、審核和記錄SSH、SFTP及RDP資料傳輸,統一管理和儲存紀錄,方便企業實時監察,防止加密數據流失,提高透明度。「SSH產品的旨在協助企業以較低成本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SSH密鑰風險,同時遵循嚴格的PCI-DSS、SOX與HIPPA法規。」

全程記錄 隨時翻看

CryptoAuditor能自動記錄伺服器上所有使用者的一舉一動,包括特權使用者在加密環境下的行為,例如對系統設定的變更。產品會實時監控及匯報,把全程記錄為影片和文字報告,供企業在網上查看。一旦發現異常情況,CryptoAuditor便會自動向安全性資訊和事件管理(SIEM)發出警告,提醒用戶,協助資安系統分流,降低延遲率。企業可手動或自動搜尋報告,觀看影片時也可即時跳到異常行為的部分,省時方便。

CryptoAuditor設有硬件和虛擬版本,能與現有的企業保安系統包括 DLP、IDS及 SIEM整合並同步部署,兼容不同操作系統和硬件,包括Windows、Unix、Linus等,而且毋須代理,簡單省時,不會影響用戶現時的工作模式和體驗。

SSH亞太區區域總監何思聰指出,除了企業可利用CryptoAuditor防止加密數據流失,第三方服務供應商也可透過CryptoAuditor,提升客戶的信心。「日本有數據中心供應商利用CryptoAuditor,定期向客戶報告伺服器管理員的工作情況,提高系統在運作及監管過程的透明度,讓客戶能更放心,把更多較機密的資料交由第三方儲存和管理,間接開拓更多商機。」他又補充,即使不幸因資料泄漏而出現糾紛,CryptoAuditor的記錄也可成為有力證據,保障雙方的利益。

何思聰也預測,香港未來有機會效法台灣,實施《個人資料保護法》,保障個人資料的傳輸;可見企業對監控加密傳輸渠道的要求將愈來愈高,以達致全面防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