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甲骨文SPARC SuperCluster實現一體化

企業購置系統設備的趨勢近年有明顯轉變,雲運算和虛擬化可算是催化劑。隨著企業系統分別採用內建(On-premise)、私人網雲、混合網雲或外判等不同模式運作,IT環境愈趨複雜,更能體現一體化系統(Engineering System)的優勢。
過往,企業傾向自不同廠商購置行業最佳之系統設備,然後聘用技術顧問進行系統整合。然而市場研究調查機構Gartner預期,此IT架構及部署模式將出現重大轉變,企業用戶逐漸體會到一體化系統設備在成本、維護及簡化IT等各方面的優勢,料及至2015年,逾35%機構的IT投資將投放於一體化系統之上。甲骨文香港及澳門地區系統銷售總經理Carlos Roman亦深信,企業投資部置的方針已逐漸改變,一體化系統乃是大勢之所趨。

「以往找專業顧問團隊將購自不同廠商的設備整合優化的做法成本高昂,這不僅限於前置投資,還有日後的維護和管理。例如中間件須安裝更新檔,然而升級卻令本來連接的應用伺服器發生錯誤,結果一、兩個更新檔升級已造成骨牌效應,必須大規模升級更新,程序繁複費時。甲骨文從數據庫、中間件和應用紮下根基,逐步擴展至所有範疇,從磁碟機、伺服器、虛擬機器、作業系統、中間件、數據庫以至應用皆一應俱全,也就是我們稱為『Application to Disk』的策略。」

SPARC SuperCluster實現一體化願景

Roman續指,Application to Disk策略主要有3大亮點:一、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助企業改善效能表現、提升可靠性、保安和簡化管理;二、基於開放平台的系統開放性;三、企業可自行決定採用何種部署模式,包括內建、雲端或混合模式等,並且能在有需要時隨時在不同模式之間進行轉換。

「我們做的,不是銷售車門或零件,而是售賣一整台預先配置好的車子。也許你會質疑這概念似曾相識,70至80年代不也有主機(Mainframe)主張提供端到端服務嗎?沒錯,主機的確是一體化系統的始祖,但撇除高昂成本與高度複雜性不談,機構在採用端到端系統之餘,同時也想擁有選擇權,這是主機無法辦到的。而甲骨文的Oracle SPARC SuperCluster則可容許用戶繼續沿用舊有設備或方案,並進行百分百整合,能保障企業的硬件投資。」

為實現Application to Disk策略,甲骨文已先後推出了數據庫機器Exadata和中間件機器ExaLogic的專用機器。去年,甲骨文重點推出以Sun SPARC處理器建造的SuperCluster,適用於一般運算用途,落實為企業提供行業最佳(Best-of-Breed)產品、甲骨文優化方案,以及一體化系統的願景。

採新8核處理器表現大躍進

今年,甲骨文再接再厲,推出Oracle SPARC SuperCluster T4-4新一代容錯伺服器系列。單顆T4處理器為8核心,較前一代T3的16核減少一半;然而每顆核心可同時執行8線程,與T3相比維持不變。整個處理器執行的線程數量為64,對比T3的128同樣減半,但T4的單線程執行效率和性能卻是T3的2倍,因此T4整體性能佔優。

SPARC SuperCluster T4-4之8核處理器備有晶片內置網絡功能和加密加速器(crypto accelerators),加上運行Oracle Solaris,令此超級叢集系統得以提供卓越的關鍵任務效能,具極高經濟效益。其任務關鍵單線程(single threaded)和高度並行工作負載方面,亦取得甚佳表現,可將多個應用軟件層整合至單一伺服器,從而簡化系統架構,提升使用率。Roman透露,此預先配置,建基於共同架構,針對軟、硬件進行優化的SuperCluster T4-4,可讓應用運行速度快4至8倍,同時可於5年內將整體擁有成本下調500%;相對上一代,新型號可縮短部署時間及減省管理成本高達75%,更可大副節省軟件授權所帶來的開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