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獲評最佳儲存產品 EMC加強虛擬化功能

虛擬化成風,儲存系統與虛擬化的關係也愈來愈緊密。EMC也積極加強與VMware的兼容性,優化旗下產品在虛擬環境下的表現,更屢獲用戶肯定,獲選為VMware最佳儲存系統供應商。

分析公司 Wikibon進行「年度虛擬化研究:vSphere 5 管理儲存整合費用」(Wikibon’s annual virtualization study: vSphere 5 Storage Integration Chips Away at Management Overhead.),訪問儲存供應商的客戶,在數據保護、儲存效能、管理、儲存網絡支援及保安等範疇,評價市場現有的儲存系統。結果EMC連續兩年高票獲選為最佳儲存系統供應商,近半受訪者表示EMC為 VMware 環境提供最佳解決方案,票數大幅拋離其他供應商。在通用儲存、區塊儲存及統一儲存3個調查組別中,EMC的產品也摘下首位。同時,調查顯示VMware vSphere 5急速冒起,廣受市場歡迎。

EMC大獲好評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與VMware整合點最多,EMC虛擬儲存整合器(VSI)等功能也深受用戶歡迎,方便部署虛擬化。VSI為免費外掛管理軟件,專為VMware vCenter而開發,管理員可直接透過vCenter,監察及管理EMC儲存系統陣列的VMware vSphere數據庫,簡化虛擬環境管理。

加入重複數據刪除功能

全新推出的EMC VFCache伺服器快閃暫存方案也繼續其優勢,與VMware vSphere vMotion技術互通,加速虛擬機器運行。VFCache並首次加入線內暫存重覆數據刪除功能,在Oracle、微軟及SAP等應用環境,加入渦輪增壓效能,提升暫存速度最高達3倍,符合成本效益。產品也將支援思科稍後推出的UCS B-系列刀鋒型伺服器,兼容其特製的LSI PCIe夾層快閃記憶體卡;最新版本亦支援更高容量的PCIe卡,包括700GB PCIe卡,加強效能。

EMC VFCache能為VMAX儲存管理員提供更多運行資訊,例如VFCache與指定LUNS的關係、效能統計數據,以及錯誤狀況報告等,優化儲存管理。VFCache將於2013年與其他EMC儲存產品整合,包括EMC VNX。

主打雲運算大數據

對於未來的科技趨勢走向,EMC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梁成琯預測,雲運算和海量數據仍是主流。「Gartner預測全球的IT開支將增加3%,亞太區更將增加8%;因此,EMC展望未來會緊隨主流,目標為錄得10%的營收增長,達220億元。而針對雲運算和海量數據的解決方案將是主打產品。」他又透露,RSA的營收在2012年第2季度錄得13%增長,VMware增加22%,其他海量數據產品如Greenplum、Isilon和Atmos更大幅上收77%,反映雲運算和海量數據發展前景樂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