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Adobe Creative Cloud更新多項功能 Adobe Stock新增Premium Collection


Creative Cloud推出至今約4年,在2016版本推出前,針對創作過程中因低效率而困擾的用戶作出了一次更新,是次發布包括了Adobe產品應用程式的強化功能、Creative Cloud的性能提升及Adobe Stock的更新等。更新後的Creative Cloud版本將為2015.5,改良後能為Creative Cloud用戶顯著節省時間和提供更多的創意。

以往在Photoshop為了把一些傾斜的圖片矯正為水平時,用戶會旋轉或擴充一幅畫布,但同時會在邊緣位置產生空白位,更要由人手費神修補。更新後推出的Content-Aware Crop,便能令用戶在當旋轉或擴充一幅畫布而超過原來的圖像尺寸時,能自動識別及尋找圖像填滿空位。

Photoshop亦推出桌上電腦版本的Face-Aware Liquify,能自動認知圖片中的人面,並讓用戶運用液化工具簡易地為面部特徵創作藝術效果,如更改眼睛及鼻子大小、嘴巴的笑容、面型長闊等。

自動尋找Typekit相似字體

同時Photoshop也推出Match Font,它是一個字體辨認科技,能辨認螢幕上圖片中出現的字體,並自動向用戶建議使用電腦系統內已有的字體,或透過Adobe Typekit取得授權,以選出最接近圖片裡文字的字型。

而After Effects CC的Character Animator也推出了新的預覽版本,這個為動畫角色配上真人演員的對白和動作的軟件,在最新預覽版本令修改動畫人物不再需要另外開啟Photoshop進行,令設計及修改更方便。

Adobe Premiere Pro CC 則新增了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功能,包括支援直接將360度影片投入Premiere Pro修改,容許利用「視野」模式預覽圖像及邊旋轉影片角度邊作修改及剪輯。

Creative Cloud內置Adobe Stock

新版本的Creative Cloud也將內置Adobe Stock,現今Adobe Stock 服務已擴展至提供超過 5千5百萬個高質素及免版稅的照片、影片、插圖和圖片。在Adobe Stock與Creative Cloud是次整合後,讓用戶只需進入Creative Cloud點擊按鈕,便能從直接Adobe Stock 網站上選取圖像或影片,並放置於其畫布上;毋須另外再開啟瀏覽器儲存圖像再以Creative Cloud開啟。同時,擴建的內置應用程式購買功能,在Photoshop直接引進行業首個單次點擊授權功能。

另外,Adobe Stock亦將引入優質系列(Premium Collection),這是Adobe首個為Adobe Stock而搜羅的更優質內容庫,包括接近10萬張符合頂尖廣告公司、領導品牌以及數碼和印刷媒體標準的專用圖片。而Premium Collection中,用戶搜索時的要求也可以更仔細和精準。

Adobe 香港及台灣區數碼媒體技術工程顧問黃耀興指出:「為擔當一眾用戶作品的交易渠道,Adobe將建立全球最大的創意交易平台,為用戶提供機會貢獻作品及以其賺取回報。他們可以直接從桌面和流動應用程式包括 Adobe Lightroom CC、Adobe Bridge CC、Photoshop Fix和Photoshop Mix提交作品,這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渠道,通過Adobe Stock展示及出售自己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