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Window10迎接一周年推多項更新


不知不覺,Window10推出已一周年。雖然其強制更新的做法為人垢病,但Window10已於超過3.5億台裝置上運行,無疑成為目前為止增長最快的Windows版本。Windows 10一周年更新版,則推出多個新功能,包括使Windows Ink(電子墨水)和Cortana成為主要應用功能、更節能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高階保安功能、全新的遊戲體驗,以及推行現代課堂的新工具等。

在新版本的Window10中,用戶能透過Windows Hello,毋須使用密碼,但以企業級的防護登入各種應用程式;同時,用戶還可以透過Microsoft Edge,瀏覽支援生物識別技術的網站。

兩項功能針對企業保安

此外,為了協助企業對抗現今各種潛在的網絡新威脅,Microsoft宣布推出兩項針對企業客戶的嶄新保安功能,包括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和Windows Information Protection(前稱企業資料保護)。前者旨在檢測、調查和應對惡意攻擊,由監測器和威脅防護高級專家,針對這些攻擊作報告,其中包括Microsoft保安研究專家團隊。而後者則能通過隔離個人與企業資料,來保護企業避免遭受意外資料泄漏。

最新的Window10亦加入Windows Ink(電子墨水)功能,讓用戶能夠在裝置上書寫——猶如在紙張上書寫一樣流暢,而且墨水書寫的功能,可與Office以及Microsoft Edge,和地圖等其他應用程式互相協作使用。

Window10獨有的個人智能助理Cortana,亦得到進一步改良,能夠在鎖定屏幕狀態下使用,並透過更多方法來記錄、保存和尋找資訊,並能夠在各個裝置上進行同步。

Microsoft Edge更節能

Microsoft Edge在此次Windows一周年更新後也有改良,不但減少中央處理器的耗能、使用更少的記憶體,更減少後台活動,和對周邊內容(如 Flash 廣告)的影響。Microsoft Edge Extensions如Pinterest的「選訂按鈕」和亞馬遜助理等,也將在Windows應用商店中面世。

更新亦為遊戲玩家帶來喜訊,透過 Xbox Play Anywhere,以後遊戲玩家只須購買遊戲一次,就能分別在Windows 10 PC,和Xbox One上享受遊戲樂趣;並且能夠同時分享遊戲進度、遊戲存檔與遊戲成績等。Microsoft Studio中的每一款新遊戲,都支援Xbox Play Anywhere。Windows 10一周年更新版,還配備了早前遊戲玩家強烈要求的新功能,包括語言區域解鎖(在任何地區,遊戲玩家都可以選擇任何支援的語言),和邊玩遊戲邊播放背景音樂的功能。

最後,更新還推出全新的「Set up School PCs」應用程式,讓教師只須簡單步驟,即能將裝置設定成為「Shared Cart of Devices」模式。對於那些需要專業IT支援的學校,更新的Windows Imaging和Configuration Designer Tool,能協助他們在幾分鐘內,完成共用裝置的設置。Window 10免費升級將於本月29日截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