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思科Tetration Analytics提供數據中心可視性與實時分析


物聯網愈趨普及,下至智能手錶運動手環,上至貨櫃船運耕作施肥,大數據可謂無處不在。

感應器成本下降,流動網絡技術漸見成熟,各行各業爭相採納最新科技,以收集最多的數據,然而若無法實時分析整理海量數據,並按分析結果採取相應措施以提升業務,只會得物無所用。惟目前業界正缺乏能持續收集整個數據中心遙測資料的工具,並對海量數據進行大規模的實時分析。迄今為止,企業只能執行各種零散任務,機器與應用之間各自為政,往往錯失拓展業務的良機。

有見及此,思科遂推出Tetration Analytics平台,提供全面的數據中心可視性,讓企業從數據中心至雲端,了解各項應用之間的關聯,並在任何網速下,洞悉每個數據封包和流程的一切動態。

極低負荷伺服器軟件傳感器

思科Tetration Analytics能收集來自硬件,和軟件傳感器的遙測資料,並利用進階機器學習技術,對資訊進行縝密分析。Tetration回應客戶對關鍵數據中心操作的要求,包括政策遵循、應用分析鑒定,和轉移至白名單保安模式等。透過持續監測、分析與報告,Tetration Analytics分析平台能助IT管理人員,深入了解數據中心動態,從而顯著提高營運可靠性,並簡化零信任營運,及遷移至軟件定義網絡(SDN)解決方案,及雲端方案的流程。

Tetration Analytics資深產品經理Vikas Deolaliker透露,思科Tetration Analytics同時適用於數據中心及雲端應用,會在數據中心及虛擬機器,安裝伺服器軟件傳感「這些傳感器僅佔用極低網絡資源(不多於3%),以確保不會影響應用和網絡效能;同時,通迅會在第3層級(layer 3)而非第2層級進行。另其Application Dependency Mapping(ADM),可提供數據中心的全面可視性,有助企業遵從法規,以及迅速地將應用程式有效地遷移至雲端。」

數據中心時光機

Deolaliker續指,企業缺乏數據中心的全面可視性,不了解應用之間如何互動,往往會帶來營運挑戰,甚至令他們無法部署、實施及維護零信任模式。而透過Tetration Analytics的分析鑒定搜尋引擎和用戶介面,企業可在極短時間內,搜索數十億個數據流程;另其持續的監測應用行為,更能迅速發現通訊模式中的任何異常狀況。

「當服務出了問題,IT人員往往難以分辨問題或延遲到底是應用,還是網絡效能所引致。而Tetration正正能為IT人員提供一台『數據中心時光機』,讓他們得以回逆到指定時間,檢視指定應用和網絡效能表現,實時查看當時所發生的動態,並模擬將會發生的情況,以進行準確鑒證分析,找出問題所在,方能對症下這台「數據中心時光機」可依靠長期數據儲存能力,隨時重現網絡中所發生的事,就實時及過往的政策進行模擬,讓用戶得以在落實變更前模擬情況,以了解變更後對應用的影響,從而有效落實新的業務指引或法規遵從,同時驗證已落實之政策變更,確保其全面生效。

Tetration可利用能監測數據封包中,元數據的網絡硬件傳感器,或結合使用伺服器軟件傳感器,以提供最完整的應用見解、自動白名單政策建議、政策模擬和影響分析、法規管理、以及網絡流量分析鑒定等關鍵數據中心資訊。方案更可實時進行進階數據中心分析,並以易於理解的圖解方式,提供可行的分析結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