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創新監測血液酒精濃度兼健康數據穿戴式設備


市面上具監測及分析健康數據的穿戴式設備林林總總,智能手錶或運動手環各具不同功能,豐檢由人。

不過有別一般針對分析運動及睡眠質素的穿戴式設備,翰臨科技早前採用了Nordic Semiconductor的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讓配備了一系列感測器的全新Cling VOC健康手環,得以透過無線方式,監測和傳送多種健康數據,包括心率、體溫、活動以及睡眠外,更可使用一對建基於MEMS技術的 MOX多元氣體感測器,來監測室內空氣質素,和穿戴者血液中的酒精濃度。

這些專業級感測器,能夠檢測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精確度達到10 ppb(part per billion),以及1毫克/100毫升血液酒精濃度,適合個人和企業安全應用。

超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

Cling VOC手環透過藍牙系統單晶片,以無線方式將收集到的數據,同步傳送到 iOS或 Android的Cling app。用戶能利用該流動應用程式的面板,來監測心率和皮膚溫度記錄,並且查看其活動(步數、距離及燃燒卡路里)統計數據。Cling app應用還提供睡眠分析數據,以及根據用戶生活方式,和個人病歷而作出的整體健康評估。

翰臨科技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越猛表示,Nordic的nRF51822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適用於低功耗藍牙和2.4GHz超低功耗無線應用。nRF51822圍繞32位元 ARM Cortex M0 CPU而建構,具有256kB/128kB快閃記憶體,和32kB/16kB RAM。此嵌入式2.4GHz收發器,完全兼容最新版本藍牙規格Bluetooth 4.2,其能源效益有助實現Cling VOC手環的Cling VOC手環外形尺寸為9 x 18mm,特性,令這款使用65mAh鋰聚合物電池供電的穿戴式設備,僅須充電1小時,即可提供長達6天的續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