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業務流程變革在即 資金轉投數碼項目


英國脫歐,全球經濟被不明朗因素所籠罩。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最新預測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資訊科技開支,將達3.49兆美元,較2015年的3.5兆美元下跌0.5%,當中受不穩定的貨幣利率影響。Gartner研究副總裁John-David Lovelock指出,經濟不穩的隱憂,令許多企業實行緊縮政策,資訊科技開支成為受影響範籌之一。與此同時,數碼業務急須企業投放更多資源,企業管理層亦明白須盡早完成業務數碼化轉型,否則很容易遭受淘汰。因此,企業領袖唯有於某些業務範圍,實行成本優化(cost optimization),好讓數碼業務得以實現。

企業把既有系統優化及改進所節省的資金,轉投於數碼項目,務求以同一筆資金獲取更大效益。一般來說,只有少於10%企業,實施成本優化或削減預算。但隨著收入增長,未能支援急速上升的IT預算,愈來愈多企業不得不優化業務,作為把資金轉投於數碼項目的第一步。業務流程和資訊科技正面臨優化,而數碼業務的實現,需要兩者同時實行。入選第二季「編輯之選」的產品方案,不約而同地於不同範疇,滿足企業簡化流程、減省成本,和業務數碼化轉型的需求。

Dell SCOS7積極推動快閃記憶體應用

企業數據有增無減,可以預期,儲存成本只會與日俱增,因此,一套高效能的儲存系統能有助企業降低成本。而最新版本Storage Center Operating System 7(SCOS7),正正針對全快閃記憶體,和混合快閃記憶體陣列帶來更具智能的革新,為Dell 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提供更高的靈活性、虛擬化和控制力,並為VMware、雲端和多用戶環境,給予更強力的支援。

SCOS7讓企業得以用更少的驅動器,存儲更多數據。已獲專利的全新Intelligent Deduplication,以及優化的Intelligent Block-Level Compression,可提供高於10:1倍的存儲功能,大幅縮減快閃記憶體和硬碟層的成本。SCOS7在降低快閃記憶體購置成本的同時,更有助簡化管理並提高效率,以減少運營費用,從而實現數據中心的根本性轉型。另SCOS7的數據簡化功能,與Storage Center系列創新平台的高效性無縫結合,其中包括自動分層。

SCOS7積極推動快閃記憶體應用,通過更高階的虛擬化,增強並簡化了數據管控,同時統一了Dell多個產品組合中的存儲生態系統。該產品提供了全新的智能和靈活性,可幫助企業迅速優化基礎設施,滿足當前需求,並為迎接未來挑戰做好準備。

FlexSystem倡自動化開支申報流程

不少公司都要員工申報外勤開支,員工回到公司填報大量文件,然後又經審批才能完成;影響員工正常工作。隨著流動技術普遍,不少企業均開始採用自動化開支申報方案。FlexSystem開發的BusinessPlus Expense,正正針對自動化開支申報流程。除了加快流程審批和報銷,退還款項過程,也可以更快速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

BusinessPlus Expense的優勢,在於完全毋須安裝軟件,以HTML 5語言開發,因此不論公司分支有多分散,辦公地點遍佈各地,均可簡易支援,只要上網便能隨時隨地安全連接使用。而外勤員工更可通過手機應用App,即時拍下單據存檔,完成工作後馬上申報開支,減少錯失和延誤,加快報銷開支過程。如果員工已墊支款項,也可馬上發出付款申請。

BusinessPlus Expense的應用程式,除可處理不同種類開支申請,更可以不同貨幣即時兌換幣值,支付方式和涉及的項目。員工也可即時填寫付款申請,加快處理和退款。自動化的開支申報亦可更快產生報表,並作出商業分析,管理層更掌握實際開支情況,不同項目是否超支,或者開支有否不尋常的情況。系統亦設有自動提示功能,可按預設日期時間發出,提醒員工填交開支申報,以便會計部適時處理。

HP PageWide技術將突破性墨頭設計帶進辦公室

雖然愈來愈多企業邁向數碼化,不過調查研究指出,實際打印的頁數顯示0至1%的緩慢增長率。除了具市場潛力的流動打印,將傳統大幅面打印技術引進辦公室打印系統,亦是一大賣點。

是次入圍的HP PageWide技術,將過去只用於大幅面打印機,及捲筒式印刷機的突破性墨頭設計,帶到一般商用打印系統。全新設計的墨頭與A4 頁面闊度相若,每個墨頭具有高達42,240 個噴咀,能均勻噴出重量、速度相若的墨點,每行每次共有10,560個落點精準的彩色噴點,能達至每吋1,200個墨點的原始解析度。因此打印時,噴墨頭毋須左右移動,只須紙張移動一次來完成打印,大大提升打印速度及首頁打印時間。

全新HP PageWide 商務打印機系列,分別為企級的HP PageWide Enterprise Color 556打印機,及HP PageWide Enterprise Color MFP 586多功能打印機;專為小型至中型工作組而設,每月打印量最高可達15,000頁,打印速度快至每分鐘75頁。

而HP PageWide Pro 500系列,則包括HP PageWide Pro 552dw打印機,及HP PageWide Pro MFP 577dw多功能打印機。為小型企業及小工作組而設的552dw及577dw,支援每月高達6,000頁的最高打印量,打印速度最高每分鐘70頁。

另專為小型企業及小工作組而設的PageWide Pro 400 系列,包括HP PageWide Pro 452dw打印機,及HP PageWide Pro MFP 477dw多功能打印機,可支援每月高達4,500頁的最高打印量,打印速度最高每分鐘55頁。

Veritas助減少「暗數據」

商業信息可能是企業最寶貴資產之一,所以耗費大量開支,維持數據的可用性。諷刺的是,不少企業未能掌握數據的內容和用途,每日重複抄寫和保護的數據中,不少皆是可有可無的所謂「暗數據」(Dark Data),結果既喪失了數據的商業價值,又浪費大量IT開支。

市場上的數據管理,只集中複製和保護,結果積壓愈來愈多數據,治標不治本。Veritas解決方案,不再限於保護數據,而伸延至信息管治。以Veritas的Data Insight工具為例,即可從檔案系統、備份,甚至是NAS儲存平台,根據存取歷史和擁有權,重構數據本質和使用狀態,分析檔案內容和價值,甚至支援雲端儲存如Box,記錄各項細節,以決定處理方式。

企業利用Data Insight分析、過濾和界別檔案性質,再通過Enterprise Vault歸檔工具,自動分類和檢索屬於可歸檔、又具商業價值檔案。而Enterprise Vault則從不同方面,抽取關於檔案的有用資訊,作自動化分類,建立檢索以作搜尋。數據歸檔後,大幅減輕了日常備份,即時釋放儲存空間,也可按法規要求預設保留數據,同時減輕應用的負荷,有效紓解因數據膨脹而添置儲存的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