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自動化開支申報 BusinessPlus Expense加快流程控制開支


現代企業的分工愈來愈精細,員工經常出外公幹,交通和應酬開支相當零碎,有時員工也會墊付了支出,再申請。

員工填寫開支申報,呈交有效的單據,背後還有複雜流程;包括了批核取得授權,確定開支符合政策,甚至符合法規遵從要求。申報獲批准後,才能由財務部處理,並且入賬和報銷開支。

目前,不少機構的人手愈來愈緊張,如何節省人力資源,精簡流程,才能保持競爭力。開支申報消耗了員工不少時間,自動化和快速的開支報表系統,不單節省員工時間,也可以更有效控制開支。

Web-based應用支援隨時隨地處理開支

不少公司都要員工申報外勤開支,員工回到公司填報大量文件,然後又經審批才能完成;影響員工正常工作。隨著流動技術普遍,員工其實不必待返回公司後才填寫申請。

FlexSystem銷售及市務總監呂培正解釋,FlexSystem開發BusinessPlus Expense,正正針對自動化開支申報流程。除了加快流程審批和報銷,退還款項過程,也可以更快速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部分公司可能向員工發出信用卡,但如果員工不及時申報,開支可能要個多月後才呈現,更難以準確掌握項目的開支情況BusinessPlus Expense的優勢,在於完全毋須安裝軟件,以HTML 5語言開發,因此不論公司分支有多分散,辦公地點遍佈各地,均可簡易支援,只要上網便能隨時隨地安全連接使用。而外勤員工更可通過手機應用App,即時拍下單據存檔,完成工作後馬上申報開支,減少錯失和延誤,加快報銷開支過程。如果員工已墊支款項,也可馬上發出付款申請。

「外地公幹往往涉及多項瑣碎開支,若把單據統統儲起待回港後才輸入,既費事又容易錯漏。外勤員工可於墊支用膳交通等款項後,即時輸入付款申請,待有網絡連接時再一併上傳,方便省時。」

BusinessPlus Expense的應用程式,除可處理不同種類開支申請,更可以不同貨幣即時兌換幣值,支付方式和涉及的項目。員工也可即時填寫付款申請,加快處理和退款。

全面一站式方案

呂培正表示,自動化的開支申報亦可更快產生報表,並作出商業分析,管理層更掌握實際開支情況,不同項目是否超支,或者開支有否不尋常的情況。系統亦設有自動提示功能,可按預設日期時間發出,提醒員工填交開支申報,以便會計部適時處理。而有別市場上同類型方案,FlexSystem除了提供針對開支的Expense,亦有針對採購流程的BusinessPlus Procurement,實行一站式完整方案「一般開支方案以僱員為主導,集中處理有限數目的營運開支(OPEX);而BusinessPlus Procurement則可涵蓋採購項目,處理較大額的企業資產投資和資本開支(CAPEX),為管理層提供更全面的商業分析。」

目前,BusinessPlus Expense分別提供自建部署(On-premise),和訂用帳戶的雲端服務(Cloud-based Subscription)2種選項;後者採用IBM的SoftLayer雲端平台,以為用戶提供最安全可靠的雲端服務。呂培正又透露,現有客戶多傾向採用自建部署方案,可能與目標客戶多為金融及投資行業有關,須考慮法規遵從等安全因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