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終端保安不容忽視


勒索軟件肆虐全球,無論大中小型企業均淪為攻擊對象,而漏洞百出的終端保安,正是黑客輕易得手的主因之一。

據最新的《Symantec網絡安全威脅報告》顯示,Symantec於2015年發現了超過4.3億項新的惡意軟件,其中,65%的目標攻擊針對中小企,盜取重要的企業資訊,並預計新惡意軟件數字將持續上升。面對不斷變種的惡意程式和攻擊手法,企業除須加強員工的保安意識,加部署企業網絡防護的同時,終端保安亦不容有失。

雲端人工智能驅動

針對終端保安問題,Symantec剛發布的終端保安方案14(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14,SEP 14),引入了雲端人工智能,是首個將重要的終端技術,和先進的機器學習相結合的解決方案,並融合了單一主控台的內存利用緩解,帶來多重保護,不論攻擊是如何發動,均能夠在終端抵禦及應對先進的網絡威脅。新方案同時亦針對使用者作出調整,讓任何具有基本IT知識的員工,均可在5分鐘內完成設置並進行操作。

早前完成併購Blue Coat後,Symantec已迅速將Blue Coat的安全遙測技術,成功整合至SEP 14,讓新方案具備威脅情報功能,目前可保護1.75億個消費者和企業終端,1.63億電子郵件用戶,和8,000萬個網絡代理用戶,每天處理近80億個來自這些用戶產品之安全請求。SEP 14除具99.9%高效能和低誤報技術,更透過雲端查找功能,實現相比前一代方案減少七成定義檔案更新,顯著減少企業網絡的頻寬使用量。

Symantec大中華區系統工程高級總監李輝透露,用戶毋須額外付費,已可享新版本的新增功能,包括:雲端掃描可疑檔案、進階機器學習、模擬器、源自Blue Coat的安全網站關閘整合,以及記憶體剝奪緩解。「而針對零日攻擊的技術,早於上一版本已有提供;新版本將聚焦3大目標:超卓防護、高效能表現,和協調回應。此外,SEP 14更提供單一介面統一管理所有裝置,包括以Windows、Mac、iOS 或 Android為作業系統的桌面電腦、手提電腦、流動電話、平板電腦和伺服器,提供實時威脅情報和規條更新。」

減少七成定義檔案更新

李輝又強調,病毒定義雖為最傳統的檢測方式,對付零日攻擊和新型攻擊無效,而且定義檔案有增無減,但不可因此而忽略甚至刪除舊檔以節省儲存空間,過去就有不少企業因捨棄舊有病毒定義,被黑客以最原始的攻擊手法成功入侵。

「要傳統與新型防護並行,同時又得縮減所需的資源消耗,以免拖慢電腦運算速度,這是一大挑戰。」

幸而Symantec的環球情報網絡(Global Intelligence Network)所驅動的機器學習,能提供深度分析和分層檢測。另運用Symantec的智能威脅雲端技術,能有效每日減少七成定義檔案更新;加上與Symantec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解決方案整合,即可使用單個代理檢測,和回應終端上的隱藏威脅,從而實現高效迅速的回應和全面防護。



1 則留言:

  1. I am using AVG protection for a couple of years, I'd recommend this antivirus to all of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