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Citrix Workspace as a service無縫轉換辦公設備


現今,不少企業奉行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政策,歡迎員工自攜個人流動設備,於不同地方辦公。因此,不少員工縱會使用公司的電腦主機,仍習慣將文件儲存於雲端,或使用雲端版本應用程式,如Office 365、Creative Cloud等,以便外出工作時接續使用。而Citrix 推出的Workspace as a service,正正能滿足員工隨時隨地、在不同裝置上存取工作的要求。

Citrix大中華區總裁曹衡康表示:「至2016年,Citrix的所有應用程式將具備雲端版本,這個措施將全面促進員工、企業及設備的連結,就如Citrix 推出的Workspace as a service,足以令應用程式及數據,隨時隨地跟隨用戶而行。」

蘋果裝置上使用Windows系統

用戶使用Citrix Workspace as a service時,只須登入其帳戶,即可利用Citrix平台上的不同應用程式處理公務。假若員工正在公司的桌上電腦工作,卻突然需要出差,他外出後只需要利用流動設備,如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再次登入自己的Citrix平台帳戶,他在桌上電腦的工作進度便會即時於流動裝置上開啟並繼續。而且,在轉換的過程中,工作的畫面也會因應流動裝置螢幕的大小,自動調整顯示比例。

眾所周知,本港大部分企業皆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辦公,但即使員工使用iOS系統的流動裝置,其工作進度在桌上電腦轉移到iOS裝置上後,他依然可沿用Microsoft Office處理文件。同時,Apple pencil等iOS設備,也能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的功能,如作出點擊、書寫及拉闊圖片等動作。

除了支援Microsoft Office功能外,Citrix Workspace as a service亦可為特定行業,如金融或醫療等,提供專門的應用程式。Citrix Workspace as a service讓企業可將應用程式及資料,集中保存在數據中心內,或透過設備固有的安全技術(如加密及遠端資料刪除)來滿足法規的要求,最大幅度降低智慧財產的外泄風險,並有效地保護資料。相較一些免費的雲端儲存服務而言,Citrix Workspace as a service擁有較完善的保安措施,對要滿足法規要求的企業尤其適合。

Sharefile增檔案保安程度

在使用Workspace as a service時,相信不少企業或員工也會關注資料,在多個設備上傳送及開啟的安全性,因此Citrix亦推出了ShareFile服務。ShareFile使IT部門可讓員工隨時隨地使用任何設備,存取資料及協作所需的功能,同時滿足企業對安全性、可管理性及合規性的要求。

當使用ShareFile時,用戶的檔案在保存及傳輸時都會被加密。而且,ShareFile擁有遠端資料刪除功能,允許IT部門遙距銷毀被盜設備中,使用ShareFile保存的所有資料及密碼,他們還可以從ShareFile帳戶的設備清單中刪除設備、鎖定設備,或是限制用戶在規定的時段內使用。

除了增加保安程度外,Sharefile亦可提升員工工作的協作性。ShareFile可讓企業員工安全地交換、追蹤、編輯檔案內容,並進行電子簽名。用戶更可擁有文件的上下載紀錄,或自行設定唯讀的對象,或限時註銷檔案等選項,讓員工之間的工作流程更明確及方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