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HP Elite Slice顛覆桌面電腦設計


今時今日,桌面電腦設備除講求功能全面、體積輕巧節省空間之餘,外型設計亦是市場重點考量之一。

企業員工流動性愈來愈高,不少皆擁有筆記簿形電腦,以便外出工作使用。習慣了筆電的簡便,自然亦要求辦公室桌面電腦同樣小巧簡潔,好騰出更多工作空間。

對比同屬迷你桌面電腦的HP EliteDesk 800 Desktop Mini,全新推出的HP Elite Slice,體積更纖巧,機身尺寸僅 6.5 吋(闊) x 1.38 吋(高) x 6.5 吋(深),重量只有2.31磅,且機身以啞黑色調為主,綴以抛光的銅色邊線等細節,令設計更具時尚現代感。

不單在外觀設計上有重大突破,Elite Slice亦相當注重商務實用性。Elite Slice麻雀雖小,但連接埠齊備,包括設有以太網連接埠、內置 Wi-Fi 無線網絡模組及天線、一個 HDMI 連接埠及一個 DisplayPort連接埠,可為多個顯示屏提供電源。

產品並採用耗電量低至35瓦特的第六代 Intel Core i7處理器,並配備獨特的雙風扇設計,作360度散熱,增加機內空氣流動,讓Elite Slice能持續保持效能而低溫運行。

堆叠式模組設計

Elite Slice同時更是專門針對通信和協作而設,是首部具有無線連接的模塊式商業桌面電腦,可讓用戶因應個別需要,而揀選原廠機殼,或堆叠式的配件選項,以增加各項功能。同時推出的模組包括:協作式外殼(Collaboratin Cover),及無線充電外殼(Wireless Charging Cover),或一些堆叠式的模組,如音效模組(Audio Module)和光學磁碟機模組(Optical Disk Drive)。其中,音效模組更是與Bang&Olufsen合作,提供360度揚聲器、雙揚聲器,及HP嘈音消除軟件等調整語音效果。

最特別的是迷你小巧的HP Elite Slice,不佔多餘桌面面積之餘,其堆叠式設計毋須任何工具輔助,只須對準Type-C接駁位,簡單按下附扣,即可安裝或拆除模組配件,極度靈活。

專為商務效率及協作而設

當然,除了高性能表現和時尚設計,安全性更為企業所關注,因此HP Elite Slice可自選觸模指紋傳感器,以加強安全性及輕鬆完成驗證。同時,此機亦配備Dynamic Protection的HP Sure Start,具備自我修復功能的BIO級別防護。

另針對協作功能,其HP Collaboration Cover模組設有輕觸鍵,以方便通話管理,瞬間將桌面電腦切換為Microsoft Skype for Business 網絡電話。此外,HP Elite Slice系列更包括全新的 HP Elite Slice for Meeting Rooms方案,通過整合音頻和桌面功能,提供暢順的協作體驗。

HP Elite Slice for Meeting Rooms由HP Elite Slice、HP Collaboration Cover、HP音頻模組,和Intel Unite軟件組成。為使用戶得享更身臨其境的會議室體驗,此配置可以與新的HP LD5511 55吋大幅面顯示器配合使用;該顯示器具有 178 度視角,解析度達1920 x 1080。其高亮度和高對比度,有助提高圖像畫質和可讀性,適合可容納達 4-12人的會議室使用。而HP 音效模組則配備HP嘈音消除軟件,以調整語音效果,令虛擬會議及通話更為清晰。

率先採用USB 3.1 Type-C

Elite Slice之所以如此輕巧簡潔,其中一大秘訣在於其無線設計,只須將機身透過USB 3.1 Type-C接駁線,從 Type-C兼容的顯示屏取電(如HP最新推出的EliteDisplay S240uj 顯示屏),電源線便毋須插到牆身電掣,減少電線牽絆,更整齊簡潔。若配合HP Wireless Charging Cover,更可將手機或流動裝置放置於機箱蓋面,進行自動充電,有助免除多餘的電線。

HP Elite Slice Windows家用版售價由港幣6,990元起;而HP Elite Slice for Meeting Rooms售價則為港幣7,870元,預計於2016年11月發售。另HP Audio Module售價為港幣 750 元;而HP ODD Module 售價則為港幣 730 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