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vForum 2016大談跨雲架構與數碼化轉型


繼先後與IBM和AWS宣布策略聯盟,讓企業用戶可將專屬的VMware軟件定義數據中心(SDDC)環境,延伸至IBM SoftLayer雲端服務之上,以及支援在AWS公共網雲上,運行基於vSphere的雲端服務,VMware近日再宣布與華雲資料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加速VMware vCloud Air Network計畫在中國實施。

有別一般IT廠商,在推動混合雲(Hybrid Cloud)策略時,側重自家開發的整合式雲端服務(如微軟Azure、IBM SoftLayer等),VMware除了提供自家的vCloud Air外,其虛擬技術早已為支援及無縫連接第三方產品系統,奠下了穩固的基礎,因此近來積極與第三方雲端供應商合作,據悉,VMware已計畫將其服務延伸至微軟Azure上,最快在明年落實。

全新跨雲架構進一步擴展混合雲戰略

VMware的雲運算與企業數碼化大會vForum 2016,上周於北京開幕,並以「be TOMORROW」為主題,探討最先進的雲運算和流動商務技術,以及如何推動企業的數碼化轉型進程。

VMware技術總監Paul Strong於會上強調,「我們處於重大變遷的時代,『be tomorrow』這個大會議題於你而言,到底帶出了甚麼訊息呢?在我看來,就是別再被動,要勇於成為建構未來的建築師;不要等待改變來臨,不要讓明天靜靜地發生在你身上,而是積極為你和你的機構轉型。」

一如Strong所指,近年間的確出現如許多顛覆性的IT技術,流動通訊發展和社交網絡的盛行,更衍生了不了基於共享經濟模式的企業,如Uber、Airbnb等。雲運算約10年前開始冒起,至今才漸次由私人網雲,逐步向混合網雲和公共網雲擴展,技術愈趨成熟,相信未來企業數碼化轉型只會更見普及,難怪各大IT廠商紛紛抓緊這個良機,力倡企業數碼化轉型。

「傳統企業利用科技令生產過程自動化,讓工作流程變得更可靠和更具效率。但這僅限於將我們的既有工序自動化,而非利用科技去進行變革創新。而所謂的企業數碼化轉型,正是要以完全不同的方式,透過科技去改變人們的思巧以及工作方式。在我看來,並沒有所謂的『數碼化企業』,所有業務都是數碼化業務,企業要生存根本沒有選擇,成功就取決於如何利用科技。」

跨雲架構VMware Cross-Cloud Architecture

針對企業數碼化轉型,VMware便於vForum大會上,重點介紹了其最新的跨雲架構VMware Cross-Cloud Architecture,進一步擴展其原有的混合雲策略,支援用戶在任何操作環境下,實現在任何雲端和設備上運行、管理、連接,以及保護任何應用。

為支持跨雲戰略,VMware還發布了VMware Cloud Foundation統一軟件定義數據中心(SDDC)平台,以支援企業輕鬆管理、並運行私有雲;同場並發布了Cross-Cloud services跨雲服務技術預覽,為與會者演示如何管理、控制,並保護運行在私人網雲和公共網雲(包括AWS、Azure和IBM Cloud)中的應用。

同時,在雲端基礎架構部分,VMware亦發布了新版本vSphere、Virtual SAN與vRealize解決方案,以提升跨雲架構,藉以提高IT部門與開發人員生產力。其中,VMware vSphere 6.5提供了更簡便的客戶體驗、全面內置安全性,並對當前生產環境下,運行現代化容器應用提供支援。而VMware Virtual SAN 6.5則可支援容器式物理工作負載、512e硬碟與固態硬碟,以及面向遠端辦公室或分支機搆的雙節點直連配置。另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 7.2則推出了容器管理,以及對Microsoft Azure的支援。

Strong續指,有別於市場上其他超融合方案,VMware Cloud Foundation能給予用戶真正的選擇,讓他們得以在任何平台及設置上部署,包括第三方或企業的既有設備,而毋須被單一廠商綑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