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NEC委立高科技在港澳推高可用性解決方案ExpressCluster


提及NEC,大概不少人會聯想到其手機或個人電腦。事實上,NEC早年已專注開發各式科技方案,包括容錯伺服器及保安認證系統等,香港海關亦採用了其生物認證科技;而其高可用性 (High Availability) 整合式解決方案ExpressCluster,更於亞太區連續6年,穩奪市場佔有率榜首。

不過NEC在香港的曝光率較低,方案業務過去較偏向政府部門。為將其整合式解決方案ExpressCluster,進一步推廣至本地企業,NEC上周遂宣布委任立高科技,為ExpressCluster的港澳總代理。

高可用性及災難恢復保證持續運作

NEC ExpressCluster作為一款為保證關鍵業務系統,持續穩定運作的高可用性,及災難恢復整合式解決方案 (HA/DR Solution) ,除具備系統故障備份自動揩替換(Automatic failover)功能,能監測多項特定情況,包括伺服器關機、作業系統當機、應用程式錯誤、磁盤錯誤或過量負載等;不論在預定或突發、硬件、軟件,或網絡出現故障或停頓時,ExpressCluster均可於極短時間內自動偵測故障,及轉移至待機伺服器,為用戶的關鍵應用及數據,提供一個快速及無間斷的保障,保持高達99.9999% 的業務運作時間。

ExpressCluster操作及管理簡單,整體擁有成本(TCO)相宜,而且具有高度擴展性,由小型系統到高端系統,均具備靈活性的功能,同時備有共享磁盤型(Shared Disk Mode)、鏡像磁盤型(Mirror Mode),及共享和鏡像共存型(Hybrid Mode)3種集群模式,能全面應用於複雜的LAN及WAN網路環境,包括實體及虛擬伺服器。

新版本擴大支援平台

最新版本的ExpressCluster X 3.3,進一步縮短故障切換及資料恢復時間。其清晰易用的介面,令用戶更易上手,並且配合虛擬化及雲端應用急速增長,擴大支援平台至所有主流虛擬化技術,及加入AWS及Azure雲端平台的專有管理介面。X 3.3新版本的改進功能,除加入AWS和MS Azure專用介面,用作虛擬IP管理,通信監視等在簡化在雲端服務平台上的操作,亦可支援更多新的Linux系統版本(Red Hat 及 Ubuntu)。同時,新版本更支援原生4K磁區硬碟(4KN Hard disk)。

NEC方面透露,NEC ExpressCluster能為用戶提供一個低成本、高效能的收復系統選擇,有效地持續防止伺服器硬件、軟件和網站錯誤等問題,並減低意外當機的情況發生。因此,ExpressCluster在港澳的目標客戶,初步為約500人的中小企,惟亦有10人以下的金融投資公司採用該方案,以確保其業務運作無間。

立高科技總經理郭偉僑則表示:「香港企業近年引入更多電子服務,尤其醫療、金融等主要行業,他們對系統穩定及持續運作的需求亦相應提高,而市場上功能全面的解決方案不多。我們認為,ExpressCluster非常切合這些企業的需要,因此和NEC合作引,入並將於本地加強推廣,協助企業輕鬆保持業務無間斷暢順運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