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意馬增強儲存系統 減省一半數據吞吐時間

本港上市的意馬動畫工作室在開發及製作電腦動畫業(CG)夙負盛名,製作包括2007年上畫,奪美國開畫票房冠軍的動畫電影《忍者龜》。

業務不斷擴充,意馬視覺效果總監陳炎表示:「電腦動畫製作中,一般需要額外三維空間繪圖,以及持續加入不同物件。每一次畫面改動,都產生大量數據。即使儲存系統有輕微延誤,工作流程都受影響。」

最後,意馬採用系統整合商達科提供,具高度延展能力的電影製作及數據儲存解決方案,管理動畫電影所產生的海量數據。

IBRIX線性延展儲存 I/O速率大幅提升

目前,意馬承接多個動畫項目,包括明年上映的《小飛俠》,2010年的《神勇飛鷹俠》。預計未來,每隔九至十二個月,就會推出一部全新動畫電影,故必須擴充資源,支援日益複雜的電腦動畫製作。

達科為意馬以IBRIX儲存管理軟件,提供具線性延展效能儲存方案,迅速提供可應付數據急增的儲存系統。

全新儲存系統包括24台戴爾伺服器,以及兩台共配備486枚硬碟的EMC CLARiiON CX3-80儲存設備,以IBRIX Fusion儲存軟件支援。全新系統的整體吞吐量,達4GB唯獨數據及1GB可複寫數據,超越競爭對手的1GB唯獨數據及300MB可複寫數據。I/O速率的提升,亦縮短整體的運算時間,擴大了創作空間。

意馬動畫技術主管麥知行補充,製作動畫的過程中,會產生靜態數據於儲存系統,亦會製造大量暫時性數據,以供電腦執行運算。這類暫時數據不可隨意刪除,單單一套動畫電影,就產生65TB的暫時數據。此外,每格動畫動輒超過三十層圖像,每次存取的動畫,系統負荷量均極為沉重。「採用達科儲存方案後,存取影片速度大幅提升,只要大概十分鐘,就可完成每格動畫儲取工序。」

達科香港區總經理彭志剛表示:「達科配合意馬對線性延展性能的特別要求,即使數據量上升,系統效能亦維持高水平。每個組件均有後備容量,隨時均可根據最佳規格執行運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