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北電推出SPO解決方案 提升企業資料保障

企業員工漸流行在家工作,遠程利用到個人電腦,甚至公眾電腦,以虛擬私人網絡(VPN)登錄企業網絡,所以網絡安全漸受關注。

近期,香港公共機構的遺失資料事故頻生,員工利用個人電腦及流動裝置,儲存了敏感數據,卻不小心處理所致。資料外洩造成的損失可大可小,難以估計。

以網上銀行為例,用戶的網上銀行服務,便是使用密碼令牌(token)登入,以雙重認證(two factors)登入,較著名廠商包括RSASecure Computing,匯豐銀行則使用Vasco的方案,算是較為流行遠程存取保安方案。北電一向是VPN主要廠商之一,最近推出採用USB TokenSecure Portable Office(SPO)解決方案,滿足提高流動用戶保安的需求。

北電亞洲區環球服務部主管 Sougat Ghosh表示,北電將旗下的VPN閘道,配套Secure Portable OfficeSPO)方案,提高用戶登入企業網絡,保障應用程式和數據,甚至能提供包括即時通訊工具等統一通訊方案,以安全登入方式運作。Sougat Ghosh 指出,北電所用的USB記憶棒內,獨有分割區內預載包括SPO工具的應用程式,用戶毋須在電腦安裝任何軟件,該產品亦支援Citrix等流行的遠程存取軟件。

Sougat強調,SPO有別於一般的雙重認證,原因是透過北電的虛擬桌面工具,仿如在公眾電腦,建起臨時性電腦,才登入公司系統,提高了企業系統的防護。此外,USB令牌拔除、登出企業網絡後,所有登入期間下載、執行、輸入和貯存的資料記錄,均被徹底刪除,即使電腦內置了按鍵監控記錄程式(keylogger) 亦可不能記錄用戶登入期間鍵入的資訊。

SPOUSB Token內置記憶體最高可達4Gb,能分割專用空間儲存關鍵應用,獨有技術亦確保資料不能被複製,Token本身亦具備加密保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