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HP「業務科技最佳化軟體」軟件業務掘起

資訊科技管理軟件市場上,近年的收購活動頻繁,近年HP積極進軍軟件管理業務陣列,進行不少收購;其中包括Mercury Interactive,近期還有Opsware(數據中心系統管理)、SPI Dynamics(評估網上應用保安)和Peregrine Systems(資產管理),加上HP本身著名的OpenView,組成了「業務科技最佳化」(BTO)框架,簡化系統變更管理,為日常業務應用排錯,加強應用保安等。

HP一向以硬件見稱,打印機更是業內龍頭;但系統管理軟件業務,要讓客戶明白BTO的過人之處,是HP當前最積極處理的範疇。

客源為資訊科技總監

HP軟件市場策劃副總裁David Gee表示,過去兩年,HP軟件業務增長兩倍,以收入排名,成為全球第6大軟件公司。

據估計,2008年企業資訊科技營運成本高達3,800億美元,六成半的投資耗用在維護系統運行上。資訊科技系統越來越龍雜,資訊科技營建成本攀升,如果管理工具過時,業務流程漫無準則,勢難管理日益複雜的IT架構,故此企業資訊科技總監(CIO)及技術總監(CTO)的負擔愈來愈大。

Gee表示,HPBTO致力解決CIOCTO難題,改善企業的應用、系統和基礎架構,以保証業務達到理想中的效果。

BTO針對客戶集成科技訴求

BTO的產品組合分三個類別;分別是戰略層面,如Project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SOA;應用層面;如性能(Performance)、服務質素(Quality)、保安(Security);營運層面工具如商業服務管理(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客戶服務台操作(Helpdesk Network Operation)、IT服務管理(IT Service Management)等等大量數目的軟件。

HP成功打入軟件市場,但行內仍然在不乏強大的競爭對手。Gee表示市場上有大量小型公司研發五花百門專門技術,佔四成市場,其次是大型軟件公司如IBMBMC

市場競爭激烈,但Gee認為HP軟件市場上,仍有其過人之處,「HP開始發展軟件業務時,我們曾對客戶要求作詳細的瞭解,發現客戶不約而同的關鍵訴求:就是整合性科技。隨著全球經濟下滑,企業希望縮減資訊科技開支,統一公司的軟件配套,讓業務運用及尋求支援時更加方便,減低營運成本。HPBTO框架正正朝這個方向發展。」

保安軟件成龐大市場

Gee表示網絡保安漏洞近來備受關注,更多企業留意網上應用浮現不少保安漏洞,駭客有機可乘,通過網頁輕易盜取客戶資料,常見保安漏洞有SQL注入及XXS。保安軟件勢將成為龐大市場,HP會投放更多資源發展。

Gee亦提到HP會加強軟件顧問團隊的支援,向客戶提供專業服務,確保軟件售後能充份利用,發揮最高效能。此外,HP將繼續發展軟件即服務(SaaS),SaaS是一套從網上提供的管理式服務,協助客戶透過最佳實踐方式及獲持續支援,快速運用BTO軟件優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