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HP適應性基礎架構 增強資源管理彈性

HP在最近Business Technology @ Work 2008會議上,推出針對革新數據中心的管理方案,重點介紹為數據中心度身訂造的適應性基礎架構(Adaptive Infrastructure),整合虛擬化服務,以HP管理軟件Insight Dynamics –VSE,改善邏輯伺服器的日常操作。

HP亞太區及日本Presales主管冼志明,表示虛擬化技術是未來數據中心大勢所趨。「虛擬化技術可為企業節省大量資源,因為能更有效利用現存資訊科技資源,提高系統可用性。」

Insight Dynamics簡易推行虛擬化

目前,不少數據中心的嚴重缺乏空間,企業擴展業務,必須避免再增添實體的機器機量。一方面,轉用刀片伺服器,可紓緩空間不足,簡化繁瑣硬件安裝程序。另一方面,虛擬化技術則可提高伺服器的使用率,又可動態調整以應付高峰期用量。

冼志明表示,為降低虛擬化系統的管理難度,HP開發的管理機制,虛擬伺服器及實體伺服器,皆統稱為邏輯伺服器(Logical Server),透過Insight Dynamics-VSE管理。配置操作系統、應用及數據,可以在虛擬及實體伺服器上自由移動。

Insight Dynamics-VSEHP適應性基礎架構的核心部份,用戶可即時調整容量,介面以五星圖示,辨識系統的負載量,個別虛擬機器運算量一旦超越負荷,系統就發出警告,負載量過大的虛擬機器,會遷移至工作量較低的實體伺服器上。

管理軟件紀錄每台伺服器運行的歷史數據;如使用率、功能、性能等,並提供改善伺服器效率途徑,伺服器處理的各項工作,亦一目了然。

充分支援訓練助適應

根據調查,全港不足一成的企業,採用了虛擬化技術。據轉型至虛擬化運算的HP客戶分享經驗,起初使用嶄新虛擬化的技術,最大阻力竟來自資訊部門。管理人員欠缺信心,駕馭全新虛擬化技術,不過配合HP技術顧問,可為資訊科技管理人員提供支援及訓練,減低過渡至虛擬化算運環境的風險。

此外,虛擬化也可提高永續運作(Business Continuity)及災難復原(Disaster Recovery)的水平。HP另一名客戶,原已設有存放超過一百台實體伺服器的數據中心,,提供災難復原必須再購買伺服器並擴大數據中心,超出了財政預算。後來選擇HP虛擬伺服器方案,以現有資源成功改善了永續運作及災難復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