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FingerTec門禁及考勤指紋閱讀機掀生物認証新潮流

生物特徵認證技術之中,發展最成熟和應用廣泛的可算是指紋閱讀。香港最普及使用的生物驗証技術是指紋驗証,除了大家熟悉本港出入境管制e道,指紋驗証技術已應用在考勤系統。

方正環球科技有限公司轄下的FingerTec是香港的門禁及考勤指紋驗証系統公司,方正環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施朝陽表示:「指紋驗証技術是香港未來企業的保安趨勢,隨著技術成熟,價格下滑會吸引更多公司使用。尤其是指紋考勤系統,方便準確,有望在未來數年,全面取代傳統打卡鐘考勤裝置。」

指紋驗證速度高

FingerTec M2/R2 Series是合考勤及門禁兩大功能的指紋驗證閱讀機,設置1 1認証技術,員工先輕拍個人的Mifare 感應卡,再按壓手指,R2閱讀機可於1秒內快速確認身份,比市面一般須要12秒的閱讀機,大大提高效率。施朝陽表示,Mifare 感應卡成本下降,以往使用磁性技術須要300元,到現在只須10多元,大幅減低成本,有望普及使用。

M2/R2閱讀機支援TCP/IP通訊介面,比起市場上一般使用的RS232介面覆蓋長度更多,傳送速度更快,進出及考勤紀錄直接傳送至電腦,最高儲存2,800個指紋及100,000個考勤紀錄。M2/R2閱讀機精準度高,誤識率(FAR)低於0.0001,錯拒率(FRR)低於1。體積細小安裝容易,配合安裝指南于用家自行安裝。

整合更表匯入考勤報告

施朝陽表示指紋考勤機適合所有須要打卡的中小企公司,一般打卡鐘價值2,000元,加上不斷消耗的打卡紙。現在指紋考勤器價格下滑,可望短期內收回成本。

他也指出考勤器紀錄會直接整合成ASCIIPDFHTMLWordExcel格式的報告,整合更表,顯示員工整體工作表現;包括遲到、早退、缺席等等。大幅減低工作量,防止違規冒充打卡,避免錯誤引起爭執。

方正環球科技有限公司銷售經理羅穆源表示:「FingerTec的系統得到不少大企業垂青,其中包括電訊商NTT Communication NTT基於保安理由於每個閘口安裝了十多台FingerTec門禁系列的指紋驗證閱讀機,確保伺服器保安。」

羅穆源亦表示,零售業對員工的出勤紀律十分重視,FingerTec透過TCP/IP網絡,管理層甚至可以每個小時更新所有分店員工出勤紀錄,不少零售集團已採用FingerTec考勤機,取代原來打卡鐘。

保安性強

指紋閱讀機以指紋等生物特徵認證,保安是關鍵考慮。羅穆源表示,每個門禁閱讀機都會接駁公司警鐘系統,非法拆毀即觸動警報。為加強保安,企業會選擇安裝雙重閱讀機於大門,門外機器驗証指紋,門內機器開啟大門,即使匪徒成功拆除門外閱讀機也無法內進。這種雙重保安設計,以往要另外安裝控制器,但FingerTec M2/R2系列閱讀機均內置控制器,節省20%成本。

羅穆源表示:「FingerTec指紋閱讀機將指紋轉化可讀數據進行辨識,但數據獨特性只容FingerTec系統分析,無法反向轉回指紋影像,即使數據遭盜取也得物無所用。」此外,如果員工遭脅持開啟大門,按入無名指的指紋,FingerTec的閱讀機立即啟動警鐘,保障員工安全。

生物認証技術新趨勢

董事總經理施朝陽表示據調查2008年全球在生物認証技術的投資有38億美元,這些技術包括指紋、眼球、掌紋及面容認証,估計在2009年總投資將增加20%46億美元。

「全港有超過30萬個中小企,大部份仍然使用傳統的打卡機及HID卡作考勤及門禁系統,指紋驗證帶來方便體驗,相信在不久將來將全面取代原有系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