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CPCNet國金二期設數據中心

去年,本港數據中心需求強勁,供不應求。數據中心提供的管理服務也錄得不俗增長。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測,2008年亞太區管理服務市場收入,將增長至逾295億美元,較2007年上升近11%,其中單是數據中心管理服務預計增長約18%,增值管理服務(Value-Added Managed Services)則會上升16%,至91億美元。

附屬中信1616 集團的CPCNet,較早前公佈2008年上半年業務收入,錄得逾四成增長。CPCNet行政總裁何偉中指出,增長動力來自虛擬專用網絡服務(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及安全管理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MSS)兩方面。

目前,CPCNet超過九成業務均來自大中華區,服務據點服務超過3,000名客戶,較2007年增長三成。何偉中指出,現時CPCNet管理的網絡據點(Points-of-Presence,簡稱POPs)覆蓋中國內地達九成商業地區,更計劃進一步擴展大中華區VPN業務;包括在西安、重慶、順德、珠海及新竹等地設立服務據點,其中位於西安服務據點,將於今年10月投入服務,其餘擴張計劃亦可望於2009步落成。

強化管理服務 多項服務作出提升

本港業務方面,何偉中表示會擴大寄存管理業務。CPCNet會將數據中心,除了現時鰂魚涌,亦將在國際金融中心2期設新的數據中心,佔地約22,000平方呎。本港兩間電力公司將共同負責新數據中心的電力供應,降低供電中斷可能性,提供無間斷運作。

企業資料外洩危機日益嚴重,CPCNet亦計劃強化Trust-S安全管理服務,提升安全性設定功能,配合不同企業的法規及安全政策。據悉,今次升級著重監察資料傳送;包括即時通訊 (IM)、點對點傳輸、外置儲存裝置如USB儲存設備及通過電子手帳傳送的資料等,為管理人員提供內部數據傳輸活動的報告。企業亦可監察員工在線行為,降低敏感資料的外洩風險。

另一方面,客戶可設定服務品質 (Quality-of-ServiceQoS),將數據傳輸分類至不同的服務級別(Classes-of-ServicesCoS) TrueCONNECT網絡服務亦新增了FlexQoS Port增值功能,客戶可自行調整頻寬的容量,有效運用網絡資源,配合不同需求,確保經常備有充足頻寬,執行企業關鍵項目。

此外,10CPCNet亦推出管理方案Bandwidth-on-Demand,客戶靈活選擇TrueCONNECT網絡服務頻寬,隨時按需要可加大頻寬流量。何偉中形容,此項增值服務的靈活性,可配合突如其來的業務變化,客戶按日常平均用量訂購頻寬,數據傳輸量急增時,可作即時反應,不至影響業務運作。服務計畫具備調整彈性,超支的頻寬,將按實際使用量收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