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Citrix Solution Day 2008推一站式虛擬化方案

虛擬化技術是企業資訊科技基建的發展趨勢,VMware仍是領導市場廠商。
Citrix亦加入戰陣,去年七月收購開放源碼伺服器虛服器生產商XenSource,微軟在Windows 2008內推出Hyper-V技術,就是基於XenSource的源碼。

虛擬化的概念愈來愈廣泛,伺服端虛擬化可以物盡其用,並且整合分散的設備,以減少開支。桌面虛擬化則指可以用任何設備,甚至是手提電話,虛擬不同作業系統桌面,優點除了可選擇不同硬體,替代個人電腦功能,減低遠端支援費用,更可避免網絡瓶頸拖慢應用,簡化系統更新管理(Patch Management)和安裝等。

桌面作業系統幾乎盡是微軟天下,XenSourceCitrix都是微軟的合作伙伴,馬上成為VMWare頭號勁敵。雖然說,VMWare亦已推出第二代虛擬桌面作業系統方案(Virtualized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但Citrix一向是薄客戶系統重要廠商,性能上也確更勝一籌。

Citrix也將薄客戶作應用傳送(Application Delivery)的Presentation Server,更名為XenApp,並在最近的Citrix Solution Day 2008介紹XenServerXenDesktopXenApp三大主打方案,以往Citrix可說只「虛擬化」桌面作業系統的表現層,加入XenServer後,也可以虛擬化伺服端,提供一站式方案。

Citrix Systems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經理曹衡康強調:「實現虛擬化效益,必須從伺服器層面伸展至桌面,才真正便利終端用戶。」XenDesktopXenApp都可以在XenServer上運作,虛擬化桌面安裝在虛擬化伺服群,按不同時期需求用量而調整資源運用。

桌面虛擬化 公司電腦隨身走

曹衡康表示,隨工作流動性的要求不斷增加,行政人員須要在辦工室以外的地方工作,Citrix的桌面虛擬化,可以將桌面環境和應用,配置在伺服器終端上,使用者透過任何支援XenDesktop的器材連接上網,便能立即存取所有應用程式及資料,並具備以往個人電腦所有的權限管理、個人設定、完全仿照實體個人電腦的功能。而配備權限管理,可安全檢測用戶的身份,員工不必再以USB或手提電腦外攜公司資料,避免機密資料外泄,確保使用安全。

Citrix的三大虛擬化產品,XenDesktop為桌面虛擬化、XenApp為應用程式虛擬化、XenServer為伺服器虛擬化,另外配合NetScaler提升網絡效能、速度及安全。

NetScaler運用多種加速技術及創新的TCP 最佳化功能,能加速網頁應用程式效能達5倍。Citrix® AppCompress™ Citrix® AppCache® 可提供高效率的資料壓縮與內容快取處理,加快應用程式回應速度。NetScaler協助用家使用Citrix整套虛擬化技術時,不會因網終壅塞影響效率。

XenApp節省企業開拓海外市場資源

XenApp利用應用程式虛擬化技術,將應用程式變成一項服務般,遠程供應予用戶,應用不須離開數據中心,也不必安裝在個別電腦上,就能將應用程式傳送給用家,不受地域及時間限制。

2006年筆記型電腦研發設計製造公司廣達電腦在開始使用Citrix XenApp,將應用程式與資料集中於台灣總部的數據中心集中控管,資訊科技人員只要開發應用程式,並放置數據中心測試及管理;也可以避免配置主從架構應用過程中,各項難以預期的風險。

廣達電腦華東製作基地管理資訊中心資訊應用處副處長李振忠表示:「Citrix XenApp協助我們的企業展開全球化的計劃,在國外設立支部時,資訊科技人員只須將應用程式放置在數據中心內,海外支部透過上網便能馬上使用,節省派員到海外處理,一切監控維修皆集中在總部的數據中心內,省時同時節省資源。我們通常透過XenApp安裝研發、企業資源規劃、及辦公自動化系統等應用程式。」

曹衡康表示比起其他競爭對手,Citrix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增強網絡加速以確保應用程式傳遞效率,XenApp絕對有效協助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優化資訊科技配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