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HDS強調綠色環保


環保議題近年影響著企業資訊科技的發展方向和預算。尋求綠化方案,除了可減省企業營運成本,強化形像外,亦被視為企業的社會責任。日立在uVALUE大會上,重申日立在綠色環保的兩大計畫:包括和諧綠色計畫(Harmonious Green Plan) CoolCenter 50計畫,目標在2012年前,減少33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和能源消耗減半。

日立數據系統有限公司(Hitachi Data SystemsHDS)亞太區量批量渠道主管Kerstin Baxter說,日立和HDS一向著重綠化和環保。她指出日立早在70年代,已開始科技發展與環境保護相關研究。

本年四月間,日立位於日本橫濱資料中心,在Green Grid聯盟所制定的能源使用效率統計為1.6 PUE,創下同級資料中心中能源使用率最低值。其中包括了藉熱流(thermal hydraulic)冷卻系統、不斷電系統(UPS)及能源供應轉換器,以提升整體能源、冷卻、與空間效率。此外,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近20%,顯示日立和HDS在綠化和環保上的成果。

Kerstin表示,除了建設綠色數據中心和綠化供應鏈(green supply chain)外,奉行企業社會責任,亦是日立和HDS在支持環保上一個重要元素。自1991年以來,日立在科技發展、企業及民間,推行了多個綠化環保計劃,如環境行動計劃、綠色21活動、2015環境展望等,在教育、推廣及實踐方面均得到滿意的效果。

日立投資在綠色環保的研究投資甚鉅, Kerstin表示有關成本不會降低日立產品的競爭能力,因為「不斷研究是日立傳統」,日立客戶「升級」系統時,不會遇到高昂費用;相反,綠化可以為客戶節省能源消耗、空間等不同方面成本。因此,此項投資不單保護環境,也能擅用資源、提昇成本效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