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和記電訊開通第四條跨境光纖傳輸網絡

和記電訊屬下和記環球電訊為提升跨境的網絡容量,早前宣布開通自資興建的深港西部通道光纖電纜,成為該公司繼落馬洲、羅湖、文錦道後第四條連接香港和內地的跨境光纖傳輸網絡,光纖主幹電纜總長度三十二公里。

和記電訊行政總裁黃景輝未有透露西部通道光纖電纜傳輸系統投資總額,僅表示整體投資達數百萬港元。他強調原有三條跨境光纖傳輸網絡已足夠應付現時需求,此次投資乃應付未來需求。他表示,落馬洲和文錦道兩條電纜的設計較舊,系統升級困難,加上透過本港作通往中國內地的傳輸需求不斷上升,加設新式傳輸網絡,可配合未來市場增長。

此外,他預期今年內會有最少兩條環球電纜包括Intra AsiaAsia America Gateway 接入本港。黃景輝認為,這些電纜接入將進一步提升區內數據傳送需求。

據悉,與2003年相比,4條深港通路開通後將令和記環訊可提供的數據傳輸容量由10Gbps增至60Gbps。黃景輝指出,新電纜於作用不單可擴充容量,亦能為傳輸服務提供分流作用,應付突發危機。他以二○○六年台灣海峽地震為例,地震令通訊及互聯網服務嚴重受影響。今次增加電纜能提網絡分流能力,降低日後事故的影響。

電訊管理局總監黎陳芷娟認為,和記環訊興建深港西部通道光纖網絡,能優化內地及香港對外通訊設施,並鞏固了香港在亞太區的通訊樞紐地位。黃景輝亦提到,和記透過上述4條通道部署,與國內的三大電訊網絡商取得連線包括西部通道的電纜亦與内地最大固網電訊商中國電信網絡互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