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BarcodePlus條碼網 產品詳情盡掌握

早前不斷傳出食品污染事故,最近亦有多間藥廠,因藥物品質出現狀況而進行回收,本地消費者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識,期望對產品的來源質檢了解更多。

香港貨品編碼協會(GS1 HK)與四所產品質檢中心,包括商會檢定中心、香港品質保證局、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以及香港通用公證行,聯手推出產品資訊網站BarcodePlus,客人只要在網站輸入產品的條碼編碼,或以手機拍下條碼,傳送至網站,可得知產品來源、材料、包裝、及上架期限等,更可以查閱產品在四大產品質檢中心測試報告,以便安心服用。

加入食品檢測報告

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總監林潔貽表示,GS1現有三千家香港註冊公司會員,提供約一百萬個產品登記。她表示,市民關注食品安全,計畫未來半年,主力發展當中二成食品及藥物資料庫,填補不足資料,例如檢測報告等。

她指,不少本港食物已在四所產品質檢中心測檢,合作可提供綜合平台,在BarcodePlus網頁連接質檢中心數據庫,方便市民獲產品詳細資料,生產商亦可增強品牌宣傳。

本港有不少食品由內地輸入,劣質食物新聞屢見不鮮,但林潔貽指現首要目標是半年內完善本地公司的產品資料,她承認與內地企業推行計劃存在困難,但BarcodePlus的內容會不斷擴展,未來必定加入內地食品。此外,她不排除未來會與消委會及食環署合作,加強資料庫應用,如協助消委會打擊劣質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