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甲骨文「應用網格」,彈性分配伺服器資源

甲骨文早前收購了多項技術,整合後再推出新產品中介軟件應用網格(Application Grid)。應用網格包含產品有為Java而設計的WebLogic伺服器、為C/C++/COBOL而設計的TuxedoCoherence內存數據網格、及JRockit Java虛擬機。

傳統上,每個應用程式使用獨立伺服器,一般只有三成使用率,但又不足以應付個別時段的高峰應用,應用網格針對改善資源運用,為所有應用程式提供一個共用資源庫,彈性安排資源空間。

取長補短 增強擴展力

甲骨文亞太及日本融合軟件產品管理副總裁鄒曉兵表示,應用網格是建基於中介軟件之上,進行統一管理及資源分配。例如銀行某個網上應用程式,平均使用率偏低,但每天個別一個小時非常繁忙,甚至做成壅塞。

應用網格組合了叢集伺服器,某應用程式使用率上升,就會借用另一個閒置叢集伺服器的處理器運算能力,應付短暫使用;Coherence配置技術,可以統一提昇所有叢集伺服器記憶體。

鄒曉兵指出,應用網格協助技術人員改善管理,增加系統的擴展能力。「以往處理關鍵業務應用程式,往往特別購買兩部昂貴四核心高性能伺服器,加上相對備援裝置,成本極高;架構加入應用網格,可以一百部廉價刀片伺服器代替,服務所有應用程式,即使十台機損毀,系統仍有九成運算功能,防止業務中斷,技術人員不必重新學習操作不同伺服器,簡化管理。」

Sony Pictures一直使用複雜而大量伺服器系統,應用程式反應時間緩慢。使用應用網格之後,整合成數個WebLogic伺服器,系統回應速度快了三倍,只需要五名技術人員,就可管理所有應用。此外,應用網格支援服務導向架構(SOA)、虛擬伺服器、及雲端運算。

應用網格是一個漸進架構,以兩個組合出售,按功能多寡而定。企業使用CC++COBOL,可以選擇Tuxedo;使用JAVA應用程式,可以選擇WebLogic Suite。應用網格亦提供服務水準協議(SLA),確保流程順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