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電腦學會舉辦首屆「傑出資訊科技人員獎」

為表揚在資訊科技界表傑出人士,並提升業界形象,香港電腦學會舉辦了首屆「傑出資訊科技人員獎」,並於日前舉行頒獎典禮。

今次頒獎典禮一共頒發了九個獎項,涵蓋領導才能、專業才能、IT項目管理IT科技研究四大類別及終生成就獎等等,得獎者來自香港不同行業機構,政府部門及跨國企業。

是次頒獎禮籌委會主席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譚偉豪表示,傑出專業人才對本港經濟發展有著重要的影響,認為這次頒獎禮能向世界各地彰顯香港IT專才的內涵與能力。

評審委員會召集人賴錫璋以「過五關斬六將」形容這次的甄選機制。除了採用香港資訊科技專業人員認證 (HKITPC) 所訂立的認證制度外各得獎者亦經歷數次面談、筆試、評估,通過視野與創新、領導能力、轉型與變革管理、動機、執行管理、對IT業界與社會的參與及創造價值等六項標準下,方由一百三十多名入圍者中脫穎而出。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李惠光指出,雖然社會上已經有數個表揚資訊科技界的頒獎禮,但均是以方案或企業為單位;香港電腦學會希望能藉此獎項,一方面鼓勵資訊科技的同業,亦提升業界在社會上的形象及注視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