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NTT大埔數據中心落成

NTT Com Asia設於大埔的數據中心正式開幕,是NTT十年來於本港興建的第二座數據中心,提供環球網絡接入服務。新數據中心樓高七層,總面積超過二十一萬平方尺。

NTT Com Asia總裁及行政總裁森林正彰解釋,選擇香港興建數據中心有幾個原因:「香港是通往中國的必經點,亦是亞洲樞紐,中國企業向國外擴展生意,必會以香港為據點。至於在亞洲擁有業務的海外企業,亦通常會選擇香港為根據地。」

高效備援保營運無阻

去年,NTT斥資一億六千萬港元收購亞太衛星電訊,將整幢大樓擴建成大埔的數據中心,提供三千個層架,每個層架支援一萬二千伏安供電量。客人可按需要訂造不同電量的層架,增加額外冷卻裝置,及選擇不同透氣程度的地板,亦可以自由選擇網絡供應商。數據中心使用Tier III結構,每項設備包括電源、冷卻系統、防火設備、電源網絡都提供最少N+1的後備設施。保安方面,中心取得ISO/IEC 27001:2005國際認可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ISMS),確保客戶的資訊安全。

「虛擬辦公室託管」

森林正彰亦表示,中心也大力推動虛擬方案,為客戶提供虛擬伺服器及其他虛擬硬件,執行多功能運作,提升硬件的使用率,節省硬件開支及電力。他強調,「虛擬化技術託管」以虛擬電腦工作,資料不會儲存在所用的終端裝置上,確保數據不會流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