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東亞銀行採用PCCW方案 把有關投資和銷售過程的對話錄音

由於金融管理局在雷曼迷你債券事件的檢討報告完成後,對本港銀行發出了多項有關強化監管制度及保障投資者的建議及要求,東亞銀行宣布採用電訊盈科的「安全錄音方案」,於香港全線分行執行,錄下有關投資產品風險評估和銷售過程中的對話。

本年五月四日起,東亞銀行所有的香港分行及理財中心均會實施「安全錄音方案」。當銀行客戶和職員討論購買投資產品時,將進行對話錄音,提升過程透明度,錄音系統不時提示客戶,錄音正在進行,錄音完結時會向客戶發出確認完結和感謝訊息,確保客戶清楚錄音流程。

電訊盈科商業客戶產品及市務總監黃啟光說,東亞銀行採用「安全錄音方案」是為銀行、金融及保險業而設,作為客戶與銀行職員之間對話記錄,同時確保私隱權獲妥善保障。「安全錄音方案」能將銷售人員與客戶,透過固網或手提電話進行的對話存錄,以最高標準加密程序處理,儲存東亞銀行中央數據庫。

東亞銀行總經理兼個人銀行主管唐漢城表示,「作為首家公開宣布落實銷售財金相關產品過程錄音的銀行,東亞銀行期待能提高客戶信心。」他說只有獲授權職員,才可登入系統單一網上平台檢索,翻查談話紀錄。此系統亦限制指定電腦才可播放該錄音,以降低資料外洩機會。

唐漢城形容金管局要求,以及配置均屬「合理」,但未有透露有關採用「安全錄音方案」投資金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